NASA審計報告曝光:因為缺錢美國登月計劃可能被迫推遲至2026年

北京時間11月16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美國宇航局(NASA)阿爾忒彌斯計劃的一份審計報告指出 ,原計劃2024年實施的美國重返月球計劃至少將延遲數年時間。該份審計報告指出,因新冠疫情而導致的資金緊缺以及對2024年時間點的過分樂觀估計,成為美國重返月球計劃將被迫推遲的主要原因。

旨在實現美國重返月球的NASA阿爾忒彌斯計劃起初在2017年亮相,其希望給美國空間探索項目注入新的活力。

NASA審計報告曝光:因為缺錢美國登月計劃可能被迫推遲至2026年

登月任務假想圖

值得一提的是,NASA在上周已經將美國重返月球的時間點從2024年推遲至2025年,但上述審計報告則指出這一計劃實施的最終時間點最早可能會在2026年內。NASA旗下的審計機構總督察辦公室在報告中提到,阿爾忒彌斯計劃不僅遭遇到技術困難,同時還因為新冠疫情和天氣因素不得不推遲實施。

NASA的目標原本是在2024年晚些時候派遣宇航員抵達月球的南極點,總督察辦公室指出該計劃眼下面臨著多重挑戰,包括主要技術風險、不切實際的開發日程表以及無法滿足需求的資金供應。上述審計報告指出,首先,登月任務需要的全新太空服最早也要等到2025年5月才能準備就緒,該項工作正面臨著技術挑戰和研發資金缺口。

其次,NASA委託給SpaceX公司的人類登陸系統(HLS)開發工作也很有可能將出現延期情況。外界預計,NASA到2025年將為阿爾忒彌斯計劃投資930億美元。該計劃中的前四次發射任務單次成本就高達41億美元。審計結果表明,如果沒有安全且有效的預付款削減,項目可能會因缺乏現金而停滯。

這一系列的任務旨在將人類——包括第一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帶到月球,並為在月球上建立一個永久空間站安裝技術和基礎設施。這次任務也將見證美國國家航天機構和私營部門的合作全過程。

(0)
上一篇 2021-11-16 17:34
下一篇 2021-11-16 17: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