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騙”和摧毀癌細胞的創新療法取得進展

威斯康星醫學院(MCW)癌症中心研究的一種新型療法已導致一項治療膠質母細胞瘤的臨床試驗。膠質母細胞瘤是一種罕見的侵襲性腦癌,但卻是成人中最常見的原發性腦腫瘤。

儘管在全球範圍內進行了幾十年的研究,但在延長或提高膠質母細胞瘤患者的生活質量方面只取得了漸進式的進展。治療方案是有限的,通常包括手術、放療和化療的組合。現在,威斯康星州醫學院的一項新的臨床研究將評估一種口服的替代療法。

Advanced-MRI-Brain-Cancer-Tumor-768x1157.jpg

這種治療方法是由Christopher Chitambar博士及其實驗室領導的多年研究演變而來,研究癌症生物學中的鐵依賴過程以及鎵化合物針對鐵代謝和阻止惡性細胞生長的機制。在臨床前研究中,Chitambar博士和Kathleen Schmainda博士發現,當靜脈注射麥芽酚鎵(GaM)時,可顯著減緩大鼠腦腫瘤模型中膠質母細胞瘤的生長。其他研究表明,口服GaM給患有膠質母細胞瘤的大鼠,可明顯減少其腫瘤的大小並延長生存期。

GaM最初由哈佛大學和斯坦福大學的科學家Lawrence R. Bernstein博士開發,是一種口服形式的金屬鎵,在體內與鐵的高度氧化形式Fe(III)有許多化學特性。眾多研究鐵與癌症之間關係的研究表明,由於癌細胞依賴鐵來繁殖和擴散,體內鐵含量的增加可能與癌症風險和嚴重程度的增加有關。由於鎵與Fe(III)(癌細胞吸收的鐵的形式)的相似性,癌細胞吸收鎵而不是鐵,阻止它們的繁殖,最終導致它們死亡。

“在臨床前研究中發現GaM對膠質母細胞瘤具有抗癌活性是非常令人興奮的;它為開發它作為治療病人膠質母細胞瘤的藥物打開了大門,”MCW血液學和腫瘤學部醫學和生物物理學榮譽教授Christopher Chitambar博士說。他補充說:“GaM的抗癌機制也適用於其他實體腫瘤。”

麻省理工學院神經學副教授Jennifer Connelly, MD是該臨床試驗的首席研究員(PI),Chitambar博士擔任聯合PI和主席。兩人都是Kathleen Schmainda博士的長期合作者,Kathleen Schmainda博士是Imaging Biometrics, LLC的聯合創始人,也是腦瘤成像領域公認的領導者。Bernstein博士作為共同研究者參與其中。

這項試驗由Imaging Biometrics公司贊助,Musella腦瘤基金會和MCW癌症中心也提供了支持。位於威斯康星州榆樹林的Imaging Biometrics公司是IQ-AI公司的全資子公司。

Imaging Biometrics在定量腦瘤成像分析方面有十多年的經驗,包括為幾項國家多中心試驗進行分析,它將為評估GaM的反應提供圖像分析解決方案。Imaging Biometrics公司首席執行官Michael Schmainda說:“我們正在與一個優秀的科學家和臨床醫生團隊合作,每個人都渴望推進這項研究。”

這項試驗在Froedtert和威斯康星州醫學院進行,目前正在接受參與者,預計完成日期為2025年12月。

(0)
上一篇 2022-04-12 10:13
下一篇 2022-04-12 10: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