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宣布:將使用中國重型火箭發射本國載人登月飛船

俄羅斯媒體報道稱,俄方將使用中國研發的重型火箭發射該國的載人登月飛船,這還是第一次。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執行總監亞歷山大·布洛申科日前參加斯科爾科沃創新中心的“初創村”(Startup
Village)會議上表示,俄方打算用中國的超重型運載火箭發射本國登月載人飛船。

俄羅斯宣布:將使用中國重型火箭發射本國載人登月飛船

實際上這次合作是雙向的,布洛申科稱“雙方商定將俄羅斯超重型運載火箭與中國載人飛船相整合,並將中國的超重型火箭與俄羅斯載人飛船相整合。

布洛申科表示,接下來需要為相互整合制定技術規程。俄羅斯目前正在為載人登月任務建造“葉尼塞”號超重型運載火箭和“鷹”號載人飛船。

中國則計劃為載人登月任務建造長征九號超重型運載火箭和載人飛船。

今年3月9日,經兩國政府批准,中國國家航天局局長張克儉與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總經理羅戈津通過視頻會議簽署《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和俄羅斯聯邦政府關於合作建設國際月球科研站的諒解備忘錄》。

中國國家航天局與俄羅斯國家航天集團公司將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則,推動國際月球科研站廣泛合作,面向所有感興趣的國家和國際夥伴開放,加強科學研究交流,推進全人類和平探索利用太空。

(0)
上一篇 2021-05-25 10:23
下一篇 2021-05-25 10: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