貝索斯前妻再捐2.81億美元,捐贈總額近86億美元

3月20日消息,當地時間周六,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前妻麥肯齊·斯科特(MacKenzie Scott)向美國男孩女孩俱樂部(Boys & Girls Clubs of America)捐贈了2.81億美元,這是該組織史上個人提供的最大單筆捐款。

貝索斯前妻再捐2.81億美元,捐贈總額近86億美元

美國男孩和女孩俱樂部成立於160年前,在全美各地的社區擁有4700多個辦事處。該組織通過在放學后和暑假期間提供安全的場所、導師和技能培養,為兒童和青少年創造改善生活的機會。

美國男孩女孩俱樂部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吉姆·克拉克(Jim Clark)說:“像這樣的禮物很少見,而且具有不可思議的影響力。對於我們的組織和得到斯科特大力支持的俱樂部來說,這是個歷史性時刻。我們現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清楚,有了正確的支持系統、積極的指導和機會,孩子們就能茁壯成長。得益於這筆慷慨的捐贈,我們可以繼續接觸到更多的年輕人,並引導數百萬兒童和青少年踏上通往偉大未來的旅程。”

據《福布斯》雜誌報道,自2019年與貝索斯離婚以來,斯科特已經向780多個組織捐贈了近86億美元善款。截至2021年,貝索斯也已經向各種慈善機構捐贈了超過130億美元,其中包括兩人還在結婚時的捐贈。

就在幾周前,斯科特向教育非營利性組織“學校社區”捐贈了1.335億美元,該組織為3000所學校提供食物和住房等資源,以便學生能夠專註於學業。這筆捐款也是該組織歷史上最大的單筆主動捐款。

學校社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雷伊·薩爾達尼亞(Rey Saldaña)表示:“對於那些服務不足、資源不足、需要變革性支持以創造更光明未來的學生來說,今天是重要的日子。這份不受限制的禮物讓我們可以與公共教育中的不平等現象作鬥爭,並重塑學校的運作方式和提高所有學生的表現。”

可以確定,斯科特未來會進行更多捐贈,因為她和現任丈夫丹·朱伊特(Dan Jewett)已經簽署了由沃倫·巴菲特(Warren Buffet)、比爾·蓋茨(Bill Gates)以及梅琳達·蓋茨(Melinda French Gates)創立的“捐贈誓言”(Giving Pledge),承諾將他們的大部分資產捐贈給慈善組織。

斯科特保留了亞馬遜4%的股份,《福布斯》估計她的凈資產為538億美元。在簽署了“捐贈誓言”后,她在短短四個月內就捐出了40億美元。(小小)

相關閱讀:

貝索斯前妻去年減持250萬股亞馬遜股票 價值85億美元

亞馬遜提交給監管機構的申報文件顯示,該公司創始人傑夫·貝索斯(Jeff Bezos)前妻麥肯齊·斯科特(MacKenzie Scott)2021年減持了250萬股亞馬遜股票,價值高達85億美元。

根據彭博社億萬富翁指數,斯科特目前的凈資產約為483億美元。原本她的財富可能會更多,但自從與貝索斯離婚以來,她已經向全美數百家慈善機構捐贈了超過86億美元。

作為世界第五富有的女性,斯科特的慈善捐贈步伐創下了新紀錄。斯科特在博客中宣布了她的捐贈,並解釋了她的動機和對社會不平等的擔憂。

根據2021年6月的一篇帖子,斯科特在此之前至少捐贈了27億美元。在去年12月的一篇帖子中,她開始選擇對自己捐贈的金額保密。

斯科特的慈善事業由她位於西雅圖的家族理財機構Lost Horse負責監督,但她使用專註於為非營利組織和慈善機構提供管理諮詢服務的Bridgespan Group公司挑選和審查受贈目標。

監管文件還顯示,斯科特仍持有1490萬股亞馬遜股票。貝索斯是世界第二大富豪,凈資產約為1689億美元。(小小)

(0)
上一篇 2022-03-20 11:02
下一篇 2022-03-20 11: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