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博士和蜜桔商家的故事後續:全體浙大學生獲正能量獎

“幫不了國家什麼大忙,遇到了就想着出點力……”近日,浙大博士生與蜜橘商家的聊天記錄,受到全網關注,火上熱搜第一!浙江大學發文點贊:“果農因為愛國無償支持科學實驗,學生感恩發帖並立志用專業回饋果農。這樣樸素又炙熱的情感,不就是我們最可愛的中國人嗎?為這位心懷大愛的果農點贊!也為懂得感恩的浙大學子點贊!”

浙大博士和蜜桔商家的故事後續:全體浙大學生獲正能量獎

據了解,蜜橘商家陳凱本人獲得臨海市有關部門頒發的周周正能量獲獎和獎金一千元,浙大全體學生同樣獲得臨海市的新時代文明實踐周周能量獎。

11月15日下午3點20分,“周周正能量獎”獎狀到達浙江大學紫金港校區肖小娥的實驗室,肖小娥代替大家領取了這份送給全體浙大學生的榮譽。

浙大博士和蜜桔商家的故事後續:全體浙大學生獲正能量獎

肖小娥說:“這個獎狀,是對所有浙大學生的回饋,應該由全體浙大學子共同分享。”

接下去,她希望把這個獎狀放到學校的黨建館。“未來,可以將這個感人的故事說給一批批到黨建館參觀的訪客聽,把這一份正能量傳遞給更多的同學。”

正如此前報道,肖小娥是浙江大學農業與生物技術學院植物病理學專業博士研究生,購買橘子是做橘子病蟲害防治相關的研究。

之前為了節約實驗成本,肖小娥已經找了其它的橘子代替。但老闆依舊堅持送她10箱橘子,並告訴她可以和同學們分享。就在昨天,10箱橘子已經送達肖小娥的實驗室。

(0)
上一篇 2021-11-15 21:12
下一篇 2021-11-15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