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對推特大裁員背後的邏輯:他為何變心了?

世界首富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現在經營推特計劃,似乎與他在4月份最初同意收購該公司時提出的計劃截然不同。在協議達成后的最初幾天里,馬斯克曾向投資者提出了一項雄心勃勃的提議。根據5月份媒體曝出的融資計劃書,馬斯克曾計劃把推特員工數量從7500人增加到11,072人,增幅達到48%。

馬斯克對推特大裁員背後的邏輯:他為何變心了?

然而,就在不到6個月後,馬斯克現在想把推特的員工數量削減近75%,大幅瘦身到只剩下2000人。

為何變心了?

投資研究機構晨星公司的推特分析師阿里·莫加拉比(Ali Mogharabi)表示,他還沒有看到推特的業務哪裡發生了重大變化,足以證明馬斯克對員工數量計劃的大幅調整是合理的。不過,原因可能是外部因素。

“自從馬斯克第一次與推特員工交談以來,公司外部發生了很多變化。宏觀環境的不確定性肯定增加了。”莫加拉比指的是整體經濟的放緩。

他說,推特的大部分收入來自廣告,由於潛在的經濟衰退嚇壞了廣告商,推特的收入可能會下降。

變成搖錢樹

儘管馬斯克在5月份的融資計劃書中提出了在2023年裁員的可能性,但當時沒有跡象表明他可能會解僱5000多名員工。

莫加拉比估計,推特潛在收入的放緩以及為馬斯克收購推特提供資金的投資者,可能會“要求馬斯克把這項業務變成一顆搖錢樹”,這可能就是他態度大改變的原因。

投行伯恩斯坦的推特分析師馬克·什穆利克(Mark Shmulik)認為,如此大規模的裁員可能會損害公司的利潤,而不是有助於提高利潤。“我一直認為,你可以把這些公司分成三個不同的類別:脂肪、肌肉和骨骼。脂肪是像那些可自由支配項目一樣的東西,肌肉可能是產生收入的東西,但規模較小,而骨頭是維持生存的關鍵東西。如果你真的要裁掉75%的推特員工,那麼你在減掉所有肥肉的同時,也會削掉一些肌肉。”

“我想,如果交易完成,他朝着那個方向發展,我們肯定會看到這些廣告公司實際上能有多精簡。”

(0)
上一篇 2022-10-24 09:43
下一篇 2022-10-24 09: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