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6駕照今日正式上線:已有駕駛員成功拿證

4月1日,新版《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開始實施,其中,輕型牽引挂車專屬的C6駕駛證正式上線。而北京市也下發了第一本C6駕照,據“北京交通廣播”報道,北京市交管局車管所,也剛剛發放了本市首個C6駕駛證。

C6駕照今日正式上線:已有駕駛員成功拿證

從駕照主頁可以看出,C6駕照是在C1駕照後面增加“C6”准駕車型,代表駕駛員可以駕駛輕型牽引挂車。

據悉,《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中,在原有的駕駛證代號的基礎之上新增了輕型牽引挂車的駕駛證代號“C6”,值得注意的是,C6駕照只允許增駕。

關於申請方式:已取得駕駛小型汽車(C1)、小型自動擋汽車(C2)以上准駕車型駕駛證,且本記分周期和申請前最近一個記分周期內沒有記滿12分記錄的,可以申請增駕輕型牽引挂車(C6)駕駛證。

或者原來持有A2准駕車型駕駛證,因滿60周歲或者自願降級已經註銷A2駕駛證、現在還有駕駛輕型牽引挂車需求的,無需考試,可以直接向車輛管理所申請簽注C6准駕車型駕駛資格。

(0)
上一篇 2022-04-01 15:09
下一篇 2022-04-01 15: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