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啟動6G試驗:最早2028年實現商業化

11月15日消息,據韓聯社報道,%ignore_a_1%近日在美國進行第六代移動通信(6G)試驗報道指出,日前,三星美國研究中心(SRA)向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申請試驗頻率使用許可並獲得通過,三星電子計劃通過試驗確認是否可以用6G智能手機與基站進行中遠程通信。

據悉,三星電子將在位於美國德克薩斯州的美國實驗室一帶使用133千兆赫-148千兆赫帶寬的電波。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三星電子與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CSB)合作,成功展示了6G太赫茲(THz)無線通信系統原型。

三星啟動6G試驗:最早2028年實現商業化

據了解,此次展示的6G太赫茲無線通信原型系統實現了在15米距離內的數據傳輸,傳輸速率達到了6.2Gbps,該原型機系統頻率為140GHz、帶寬為2GHz。

三星預計,6G將提供比5G高50倍的峰值數據速率,也就是1000Gbps,“用戶體驗速率”為1Gbps。

除此以外,三星在去年發布的《下一代超連接體驗》白皮書中表示,6G標準的完成和最早的商業化可能在2028年,而大規模商業化可能在2030年左右。

白皮書指出,相較於5G性能方面的優勢,實現6G服務須滿足3類要求:性能、架構和可信度。

(0)
上一篇 2021-11-15 21:12
下一篇 2021-11-15 21: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