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很快允許指定用戶繼承iCloud“數字遺產”

在近日的 iOS 更新中,蘋果正試圖解決一個複雜“數字遺產”繼承問題。此前遇到家人離世的時候,蘋果一直沒能提供一個簡單訪問其 iCloud 賬戶的方法,更別提在不知道密碼的情況下解鎖設備了。此外該公司在 iCloud 服務條款中寫道 —— 即使提交了死亡證明,這些用戶的數據也無法向繼承人交付。

蘋果將很快允許指定用戶繼承iCloud“數字遺產”

Legacy Contacts 支持在 iPhone / iPad / Mac 計算機上設置

早在今年 6 月的 WWDC 2021 開發者大會上,蘋果就已經提出了這項“數字遺產”計劃。然後在 iOS 15.2 更新中,該公司已允許用戶指定五個繼承人賬號(Legacy Contacts)。

那樣在設置者去世后,繼承人將能夠輕鬆訪問其存儲在 iCloud 中的數據和個人信息,比如照片、文檔、甚至購買的服務。

要激活 Digital Legacy,繼承人仍需向蘋果官方提交死亡證明、以及可能需要法院確認其繼承權。

對於長期以保護用戶隱私為核心原則的蘋果公司來說,未來其面臨的情況將變得更加複雜。即便如此,這一流程還是較以往要簡單許多。

而且在蘋果之前,以 Google 和 Facebook 為代表的許多科技企業,也都設立了允許指定用戶訪問他人賬戶的訪問機制。

以下是 Legacy Contacts 的設置方法:

● iOS 15.2 中可轉自 設置 -> 用戶名 -> 密碼與安全。

● Mac 可前往 系統偏好設置 -> 用戶名 -> 密碼與安全。

● 用戶可在 Legacy Contacts 項目下遵照指南添加繼承人名單(填入郵件地址或電話號碼),如果有啟用家庭分享,也可直接從列表中選擇。

● 向指定繼承者發送消息,並通過 Messages 應用向其分享 Legacy Contacts 訪問密鑰。如果對方接受,則該密鑰會自動存儲並關聯其 Apple ID 。若不接受,你也將收到通知。

● 需要注意的是,若對方 iOS 設備的系統版本號低於 15.2,則他們無法在設置中存儲訪問密鑰,此時設置者可指定其它方式來提供 Legacy Contacts 的訪問密鑰。

最後,作為 Digital Legacy 計劃的一部分,Legacy Contact 現已適用於 iOS 15.2 的公測版本。

當 iOS 15.2 正式發布時,蘋果也將開放 Legacy Contact 的廣泛訪問。

至於哪個版本的 macOS 會支持該功能,目前暫不得而知。

(0)
上一篇 2021-11-11 12:59
下一篇 2021-11-11 13: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