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食物”真的那麼超級嗎?

健康的飲食對許多人來說是很重要的。無論是藜麥、奇亞籽還是枸杞,48%的人認為這些經常被宣傳的”超級食物”是健康飲食的一個必要組成部分。據說它們具有促進健康的品質,有些甚至被認為有助於避免疾病。

19440603100_f7a61db8b8_b.jpg

BfR(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主席Andreas Hensel博士教授說:”所謂超級食品的範圍很廣,但沒有科學或法律上的定義,我們將仔細研究這些食品的科學評估,並討論民眾的風險認知”。

BVL(德國聯邦消費者保護和食品安全辦公室)主席Friedel Cramer說:”許多所謂的超級食品被提供和宣傳–通常是通過互聯網–有時是站不住腳的承諾。在這種情況下,特別是當產品可能構成健康風險時,就會要求主管部門進行處理。在為期兩天的活動中,專家們將強調我們如何進行以及有哪些挑戰。”

有各種各樣的食品被標記為”超級食品”,而不是指出它們的風險,讓大多數人認定它們對健康有益。超級食品一般是以植物為基礎的食物,通常具有高濃度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礦物質或次級植物化合物。此外,包括植物葯或其他被認為是健康的成分的食品補充劑也經常被作為超級食品進行銷售。與一般的觀點相反,這些食物尤其是濃縮的食物也可能帶來健康風險。

德國聯邦風險評估研究所和聯邦消費者保護和食品安全辦公室在最近一次會議上分析了超級食品。除了對作為超級食品推廣的食品進行科學評估外,他們還討論了風險認知和監管方面。總體重點是消費者健康保護。

訪問項目文檔以了解細節:

https://www.bfr-akademie.de/media/wysiwyg/2022/superfoods/Draft_Agenda.pdf

(0)
上一篇 2022-08-14 03:19
下一篇 2022-08-14 07: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