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隆·馬斯克發帖諷刺:“貝佐斯退休是為了全身心對SpaceX提出訴訟”

埃隆·馬斯克批評了同為億萬富翁和太空牛仔的傑夫·貝索斯對前者的航空航天公司SpaceX提起訴訟。本月早些時候,貝索斯的航天公司藍色起源在失去了將宇航員送上月球的關鍵政府合同後起訴了美國宇航局,這產生了延遲SpaceX在該項目上的工作的效果。

而現在,本周,亞馬遜敦促聯邦通信委員會(FCC)駁回SpaceX新近提交的發射另一組衛星的計劃,這後者衛星互聯網服務Starlink的一部分。

馬斯克在回復有關後者投訴的報道時,發了一條Twitter。”原來貝索斯退休是為了從事全職工作,對SpaceX提起訴訟…”

Screen_Shot_2021_08_27_at_9.33.11_AM.webp

亞馬遜最近的投訴似乎不是一個正式的訴訟,而是一封抗議信。而且,從技術上講,並不是說亞馬遜根本不希望SpaceX發射更多的Starlink衛星,而是認為該公司應該更清楚地說明它的計劃。

Starlink的通信工作目前由大約1740顆低地球軌道衛星提供支持,這些衛星為大約9萬名客戶提供服務。SpaceX正準備發射一批3萬顆第二代衛星,以改善服務,因此必須告知FCC它們在地球周圍的確切位置。亞馬遜的抱怨是,SpaceX要求FCC批准兩個完全不同的軌道配置。

“SpaceX申請兩種相互排斥的配置的新做法與委員會的規則和公共政策相悖,我們敦促委員會駁回這項修正案,”亞馬遜子公司Kuiper Systems的公司律師Mariah Dodson Shuman寫道。

Shuman說,不得不處理兩種可能的配置,將使其他運營商–包括亞馬遜的Kuiper系統所面臨的”技術努力翻倍”,而亞馬遜公司方面還沒有發射自己的任何衛星。這些方面將不得不審查兩種不同的衛星配置所引起的”干擾和軌道碎片問題”。

律師認為,SpaceX應該選擇一個計劃並堅持下去,批准兩種配置是一個不好的先例,它允許未來的衛星運營商對沖他們的賭注,同時為整個行業創造更多工作。她總結說。”因此,委員會應該執行其規則,駁回SpaceX的修正案,並邀請SpaceX在為其Gen2系統確定單一配置后重新提交其修正案。”

(0)
上一篇 2021-08-27 18:34
下一篇 2021-08-27 18: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