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課正式升級為中小學獨立課程:煮飯、修家電都得會

今年4月,國家教育部印發《義務教育課程方案》併發布《義務教育勞動課程標準(2022年版)》。今秋開學起,勞動課將正式成為中小學的一門獨立課程。根據標準,義務教育勞動課程以豐富開放的勞動項目為載體,重點是有目的、有計劃地組織學生參加日常生活勞動、生產勞動和服務性勞動,讓學生動手實踐、出力流汗,接受鍛煉、磨鍊意志,培養學生正確的勞動價值觀和良好的勞動品質。

勞動課程平均每周不少於1課時,用於活動策劃、技能指導、練習實踐、總結交流等,注重評價內容多維、評價方法多樣、評價主體多元。

勞動課程內容共設置十個任務群,每個任務群由若干項目組成。

其中,日常生活勞動包括清潔與衛生、整理與收納、烹飪與營養、家用器具使用與維護四個任務群。

生產勞動包括農業生產勞動、傳統工藝製作、工業生產勞動、新技術體驗與應用四個任務群。

服務性勞動包括現代服務業勞動、公益勞動與志願服務兩個任務群。

勞動課正式升級為中小學獨立課程:煮飯、修家電都得會

(0)
上一篇 2022-09-02 01:22
下一篇 2022-09-02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