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有隱私爭執 蘋果與Facebook正在AR等領域醞釀廣泛競爭

目前,蘋果公司與Facebook母公司Meta之間的較量看起來主要集中在隱私領域,但是雙方圍繞着增強現實(AR)、可穿戴設備以及智能家居設備展開的競爭似乎正在醞釀中。外媒知名記者馬克·古爾曼(Mark Gurman)上線了最新一期《Power On》欄目,比較了兩家公司在AR、智能手錶以及智能家居設備領域的計劃。

不只有隱私爭執 蘋果與Facebook正在AR等領域醞釀廣泛競爭

Meta頭戴設備代號“Project Cambria”

此前,蘋果發布的隱私更新影響了Meta的業務,引發了後者對蘋果App Store政策的批評。古爾曼認為,隨着雙方在其它領域開始競爭,衝突還會升溫。

例如,Meta正在開發代號為“Project Cambria”的混合現實頭戴設備,計劃在明年發布。蘋果據稱也正在開發先進的混合現實設備,而且售價很可能會比Meta的更昂貴。而且,Apple Watch未來可能還會與Meta品牌智能手錶發生競爭,後者可能集成健康和通信功能。

(0)
上一篇 2021-11-15 07:50
下一篇 2021-11-15 07: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