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大亨:華納和探索頻道合併計劃中 CNN將有一席之地

北京時間11月19日早間消息,億萬富翁媒體大亨約翰·馬龍(John Malone)在周四播出的一段採訪錄音中對媒體表示,在華納傳媒和探索傳媒430億美元的合併計劃中,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佔有一席之地。

1600px-CNN_Center,_Atlanta,_Georgia.jpg

約翰·馬龍是有線電視的先驅、自由傳媒公司(Liberty Media)的董事長。自由傳媒是探索頻道的主要股東之一。 “我希望看到CNN回歸到它最初的那種新聞業,真正擁有記者,這將是獨一無二的,令人耳目一新,” 他說,“我確實相信,在探索和時代華納公司所代表的未來投資組合中,優秀的新聞業會發揮作用。”

早在今年5月,美國電話電報公司(AT&T)就宣布將其內容部門時代華納與探索頻道合併。根據協議,AT&T將撤銷其以850億美元收購時代華納的交易,這樁交易在三年前剛剛結束,並將與探索頻道合併成立一家新的獨立媒體公司。

此舉將合併AT&T旗下的CNN、HBO、華納兄弟工作室和探索頻道,包括動物星球、TLC以及同名的探索頻道。二者合併后將被稱為“華納兄弟探索頻道”。在公告發布時,雙方曾表示希望在明年年中完成交易。

馬龍在回答CNN是否適應合併后的視頻流服務內容時表示,“懦夫才會出售CNN或將它剝離后再賣掉。”

探索頻道首席執行官大衛·扎斯拉夫(David Zaslav)領導合併后的新公司,馬龍對此表示支持。扎斯拉夫過去曾表示,他致力於保留CNN。探索頻道沒有立即就馬龍的言論發表評論。

在加入探索頻道之前,扎斯拉夫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工作了近20年。這期間他參與了各種不同的項目,包括推出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和微軟全國有線廣播電視公司(MSNBC)。

在華納傳媒和探索頻道合併的消息宣布后不久,馬龍對CNBC表示,他認為合併后的公司將成為全球第三大流媒體公司,僅次於Netflix和Disney+。

當時和現在,馬龍都表示,扎斯拉夫是領導華納兄弟探索頻道的最合適的人選。

“我的意思是,他是那種可以完成斯克里普斯合併(Scripps)或時代華納交易的人。如果沒有與斯克里普斯的交易,探索頻道今天還將位列第三梯隊,”馬龍說。他指的是探索頻道在2018年3月以近120億美元收購斯克里普斯網絡互動公司。合併后,斯克里普斯當時擁有的HGTV、旅遊頻道和美食網都納入了探索頻道旗下。

(0)
上一篇 2021-11-19 09:54
下一篇 2021-11-19 0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