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規模的碳儲存:保護非常古老的樹木可以幫助緩解氣候變化的影響

在生物多樣性和生態系統保護方面,古樹–那些有幾百甚至幾千年歷史的古樹–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它們為處於危險的環境提供了穩定性、力量和保護。一組生態學家在10月19日發表在《生態學與進化趨勢》雜誌上的一篇評論文章中強調了保護這些不朽生物的重要性,並提出了一個確保其保護和壽命的項目倡議。

Big_bristlecone_pine_Pinus_longaeva.jpg

研究作者Gianluca Piovesan和Charles H. Cannon等人寫道:“古樹是保護受威脅物種的獨特棲息地,因為它們可以抵禦和緩衝氣候變暖。其中一些樹木,如加州和內華達州白山的狐尾松可以活到5000年,並作為大規模的碳儲存。”

古樹是菌根連接的熱點,這種與地下真菌的共生關係為植物提供了它們生存所需的許多營養物質。這種與真菌的共生關係也有助於減少乾燥環境中的乾旱。古樹在保護規劃中發揮着不成比例的巨大作用,然而在全球範圍內正以驚人的速度流失。

科學家們建議採取雙管齊下的戰略來保護古樹:首先,通過繁殖和保存這些古樹的種質和分生組織來保護這些樹木;其次,有計劃地將完全保護和森林野化結合起來。

位於白山內的一棵名為Methuselah的狐尾松是世界上已知的、經證實的最古老的活樹,有4854年的歷史。

他們寫道:“繪製和監測古老的森林和古樹可以直接評估保護區的有效性和可持續性以及它們的生態完整性。為了開展這個雄心勃勃的項目,需要一個基於先進技術的全球監測平台,同時需要公眾通過社區科學項目作出貢獻。”

目前,保護森林、林地、歷史花園以及城市和農業地區的古樹仍然受到國家政策水平的限制。據作者稱,“目前對《生物多樣性公約》和《2030年議程》的可持續發展目標15‘土地上的生命’的審查應包括對古樹名木的測繪和監測,作為保護區在維護和恢復森林完整性以實現可持續發展的有效性的關鍵指標。”

“我們呼籲國際社會努力保護這些多樣性和復原力的中心。需要建立一個全球聯盟,利用先進的技術和社區科學家來發現、保護和繁殖古樹,以免它們消失。”

(0)
上一篇 2022-10-22 10:01
下一篇 2022-10-22 10: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