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顆類太陽恆星的死亡:哈勃拍攝彩色行星狀星雲的圖像

NGC 2438是一個行星狀星雲,在一顆類太陽恆星死亡后形成。這顆中等大小的恆星在死亡時將其外層的氣體排入太空,留下了一個白矮星的核心。一個直徑超過4.5光年的發光氣體光環圍繞着這個星雲較亮的內環。許多圓形或接近圓形的行星狀星雲都顯示出這些光環結構,天文學家一直在研究它們是如何演變的。NGC 2438是被研究的星雲之一,研究人員發現這個星雲的光環由於中央白矮星的電離輻射而發光。

Planetary-Nebula-NGC-2438-777x789.jpg

在這張充滿色彩的圖片中,藍色代表氧氣 (O III),綠色是氫氣 (H-alpha),橙色是氮氣(N II),紅色是硫氣(S II)。

這張哈勃太空望遠鏡的圖像是由哈勃的廣域和行星照相機2(WFPC2)拍攝的,這使它具有獨特的階梯形狀。相機的四個探測器中的一個提供了一個放大的視圖,在最終的圖像中會縮小,以配合其他三個探測器,從而形成獨特的形狀。

2.jpg

關於圖像中“缺失的”空白部分的更多細節

以前安裝在哈勃上的一台相機,稱為廣域和行星照相機2(WFPC2),在許多圖像上產生了“階梯 ”效應。這些圖像中的黑暗區域或“缺失”部分,只是沒有哈勃數據的部分。該相機的四個光探測器中的三個對 “廣域”進行成像,而第四個探測器(行星相機的PC)具有更高的分辨率,但覆蓋的天空部分較小。四個探測器結合在一起,產生了“階梯 ”效應,也就是說,對有些地區沒有進行哈勃觀測。

WFPC2在2009年哈勃的最後一次維修任務中被替換。

(0)
上一篇 2021-11-14 11:50
下一篇 2021-11-14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