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將偽造COVID-19疫苗接種卡定為州級罪行

據CNET報道,製作、銷售或購買假的COVID-19疫苗接種卡是一項聯邦罪行,從周三開始,偽造疫苗接種卡在紐約州也成為一項州級罪行。

A7NQ{_1J)YOC1C@{N}K1MIA.png

據NBC New York報道,紐約州州長凱茜·霍楚爾(Kathy Hochul)簽署了《疫苗接種真相法》,規定偽造疫苗接種卡為輕罪,篡改疫苗相關電腦記錄為重罪。該法律規定,“就偽造法規而言,COVID疫苗接種卡應被視為書面文書”,使偽造行為成為一種犯罪,最高可被判處一年監禁。

假的COVID疫苗接種卡可以在網上找到,價格為幾百美元,而且已經有使用虛假疫苗接種卡的人被捕。通過將造假定為州級犯罪,紐約州可以直接起訴罪犯,而不是讓聯邦執法部門處理此案。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將COVID疫苗卡分發給疫苗提供者,再由他們為接種者填寫疫苗卡。也有多個智能手機應用程序可以證明疫苗接種狀態,而不需要帶着實體卡片。

根據CDC的數據,在美國,剛剛超過77%的五歲以上人群至少接種過一次COVID-19疫苗。本周早些時候,在奧密克戎變體驅動的病例激增的情況下,美國總統喬·拜登敦促美國民眾接種疫苗,包括接種加強針,稱這是一項“愛國義務”。

(0)
上一篇 2021-12-24 09:10
下一篇 2021-12-24 09: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