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工程師舉報現代汽車安全問題 美國NHTSA重獎其1.5億元

美國,舉報公司違法行為是有可能被重獎的,高額罰款中可以獲得最多30%的獎勵分成。日前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向舉報現代汽車安全漏洞的韓國工程師金光浩發放2400多萬美元,約合1.5億元的獎金。據報道,2016年還在現代汽車工作的工程師金光浩發現現代汽車旗下的起亞Theta
II車型發動機容易失靈甚至起火。

DOT-headquarters-610x347-1.jpg

發現問題之後,金光浩援引戰略團隊給管理層的內部報告,告訴美國監管機構現代汽車沒有採取足夠的行動來解決增加撞車風險的發動機故障。

與此同時,他也向韓國政府報告了此事,不過金光浩也因此被公司解僱。

去年11月,NHTSA 向現代汽車及其附屬公司起亞發出同意令,判定這兩家公司未及時召回問題車型,並“錯誤地報告了有關發動機的關鍵信息”。

因為涉及近170萬輛汽車的延遲召回,現代汽車支付了創紀錄的2.1億美元民事罰款。

美國在2015年推出了汽車行業舉報人計劃制定法規,舉報人可以獲得10-30%的罰款金額分成,而金光浩的舉報正好在這段時間內,他獲得了現代汽車罰金預付款8100萬美元中的30%,也就是2400萬美元。

這筆摺合1.5億人民幣的舉報獎勵不僅是美國汽車行業舉報獎勵制度之後的第一個,也是全球同類案件中的獎勵最高的。

(0)
上一篇 2021-11-14 11:50
下一篇 2021-11-14 11: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