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的鳥兒有松露吃?研究發現一些鳥類經常食用松露

人類喜歡松露,許多哺乳動物也是如此。現在,新證據表明,鳥類也可能尋找和散播這些具有生態重要性的真菌。佛羅里達大學的研究人員進行的一項研究發現,巴塔哥尼亞的兩種常見地棲鳥類經常食用松露,並通過它們的糞便傳遞有活力的松露孢子。

gr4.jpg

“松露本質上是生長在地下的蘑菇。”該研究的資深作者、UF/IFAS植物病理學系副教授Matthew E. Smith說:“與地面上的蘑菇不同,它們將孢子釋放到空氣中,松露依靠動物食用它們來傳播其孢子。”

該研究的第一作者、最近獲得了UF/IFAS農業和生命科學學院的植物病理學博士學位的Marcos Caiafa說:“以前,人們認為只有哺乳動物才會消耗和傳播松露孢子,所以我們的研究首次記錄了鳥類也會這樣做。”Smith是Caiafa的論文指導老師。

術語”松露”是一種蕈類的總稱,包括數百種地下真菌,其中只有少數是人們與高端菜肴相關的松露。雖然非美食的松露可能對人類的美食家沒有吸引力,但每種松露都已經進化到吸引不同的動物,可以協助其傳播。

Smith說,松露孢子的傳播是一個健康的森林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因為許多樹種與松露有共生關係,松露在樹根部定居。

“這些真菌形成了菌根,這是一種真菌幫助植物吸收養分以換取植物的糖分的關係,”Caiafa解釋說,他現在是加州大學河濱分校的博士后研究人員。

fx1.jpg

他們研究的鳥類物種–chucao tapaculos和 black-throated huet-huets–不僅吃松露,而且似乎專門尋找松露。研究人員說,在過去,這些鳥類被認為會食用無脊椎動物、種子和水果,但沒有記錄到它們會食用真菌。

“關於鳥類和松露的問題是在巴塔哥尼亞的一個早期研究項目中出現的。我們在森林裡工作,扒開土壤,挖出松露,我們注意到這些鳥一直跟着我們,查看我們擾亂土壤的地方。然後我們發現松露被啄掉了一大塊。Marcos甚至看到一隻鳥當著他的面吃了一塊松露。所有這些都促使我們問,這些鳥是在尋找松露嗎?”Smith說。

為了證實這一假設,研究小組收集了兩種鳥類的糞便,並測試了它們的松露DNA。他們在42%的chucao tupaculo和38%的huet-huet糞便中發現松露DNA。他們還使用了一種特殊的顯微鏡技術,即熒光顯微鏡,以確認糞便中的孢子是可行的,這表明這些鳥類正在將松露傳播到新的地區。

gr6.jpg

該研究的合著者之一、Smith實驗室的前博士后研究員Michelle Jusino說:“基於DNA的飲食分析令人振奮,因為它為生物體之間的相互作用提供了新的見解,否則將難以直接觀察。 ”

Jusino說:“而且,由於取樣糞便不會對目標物種產生負面影響,我認為這些方法對於未來研究和保護常見和稀有物種是非常有價值的,”她現在是美國林務局北方研究站森林菌類研究中心的研究生物學家。

gr1.jpg

該研究的作者認為,巴塔哥尼亞的一些松露可能已經進化到可以吸引鳥類。“鳥類吃的一些松露顏色鮮艷,類似於當地的漿果。”史密斯說:“我們未來的研究可能會看看那裡是否存在進化適應–松露已經進化得更像鳥類也吃的漿果。”

(0)
上一篇 2021-10-29 12:40
下一篇 2021-10-29 12: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