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特定的植物性飲食可消除大多數更年期潮熱現象

據外媒報道,潮熱更年期的一個常見癥狀,不幸的是,它們有時會相當嚴重,影響睡眠和一個人的工作能力。傳統上講,雌激素藥物被用來減少這些潮熱,但由於擔心乳腺癌風險,這種使用已被遏制。事實證明,根據一項新研究,更年期女性可能不需要這些藥物來獲得緩解。

G)A3B(T~@`~5UQELT}MHEXM.png

這項新的研究被命名為 “緩解血管運動癥狀的婦女研究”(WAVS),研究了以植物為基礎的飲食和大量豆製品作為減少更年期女性女潮熱的一種潛在方式的潛力。這項研究進行了12周,涉及每天至少經歷兩次潮熱的女性。

參與者被分成兩組,一組吃富含大豆的素食,另一組吃她們的普通飲食(對照組)。在這項研究中,素食是低脂肪的,包含半杯煮熟的大豆。值得注意的是,大豆–與鷹嘴豆等其他豆類一樣–含有植物雌激素,包括異黃酮。

雖然過去的研究發現,異黃酮(”植物雌激素”)提取物只對潮熱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似乎直接食用豆類對經歷更年期的女性有更大的影響。

研究人員讓參與者使用一個移動應用程序來記錄她們的潮熱癥狀,以及與更年期有關的其他癥狀。除其他事項外,參與者還獲得了一個煮豆子的快餐鍋,一個用於監測體重的自動校準秤,他們每周與研究人員進行交談。

12周結束后,對照組(吃常規飲食)在她們的潮熱癥狀方面沒有經歷任何變化。然而,食用富含大豆的素食的小組,其潮熱頻率總體下降了79%;中度和重度潮熱的數量下降了84%,而59%的人經歷了所有中度和重度潮熱的緩解。

該研究的作者Hana Kahleova醫學博士解釋說:

以前的研究表明,大豆可能是有益的,所以我們決定對飲食的改變進行測試。我們認為組合才是最重要的。在研究結束時,大多數食用富含大豆的植物性飲食的女性報告說,她們完全不再有中度至極度潮熱的感覺,而且她們的生活質量有了明顯改善。

(0)
上一篇 2021-07-16 11:09
下一篇 2021-07-16 11: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