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推出新的數據共享研究平台“Rally”

正如我們所知,數據已經成為一種有價值的商品,這使得機構們所掌握的關於我們的信息的隱私和透明度方面的問題變得非常突出。Mozilla認為,每個人應該對各自的數據有更多的控制權,並正在推出一個新的平台,讓人們對他們分享什麼數據和與誰分享有更多的選擇,並允許他們幫助研究項目。

ND`3WIWFN1YHY5X]HW3C8}5.png

Rally研究插件被設計為與瀏覽器一起使用,目前只支持Firefox,但將來會加入其他瀏覽器,並允許用戶將他們的瀏覽數據貢獻給眾籌項目,以建立一個更好的互聯網和一個更好的社會。作為Rally研究計劃其中的一部分,Mozilla與與普林斯頓大學教授Jonathan Mayer的研究小組合作開發眾包科學工作。這將允許計算機科學家、社會科學家和其他研究人員發起關於網絡的研究,並邀請人們參與。該倡議的一個核心重點是促成對主要在線服務進行問責的研究。

“將人們排除在關於他們的數據的決定之外是一種不公平,它損害了個人、社會和互聯網。我們相信,你應該決定誰從你的數據中受益。我們是數據樂觀主義者,希望改變數據經濟對人和日常業務的運作方式,”Rally項目負責人Rebecca Weiss說。”我們很高興看到Rally如何幫助理解互聯網的一些最大問題,並使其變得更好”。

第一個啟動的研究是關於政治和COVID-19的新聞內容傳播,未來的研究將集中在其他領域,包括新聞消費和付費牆,看看是否有更好的模式來提供在線新聞。

Moziila還推出了一個WebScience工具包,使研究人員能夠在Rally上建立標準化的基於瀏覽器的研究。Rally目前只對美國19歲以上的Firefox用戶開放。

您可以在Mozilla網站上了解更多信息並註冊參加:

https://rally.mozilla.org/

(0)
上一篇 2021-06-25 23:30
下一篇 2021-06-25 23: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