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鬥法:MSEdgeRedirect又成突破微軟第三方瀏覽器限制新選擇

昨日晚,微軟對第三方瀏覽器工具Edgedeflecto實行封殺,Edgedeflecto是一款能夠幫助用戶繞過微軟的協議限制,自行選擇默認瀏覽器的工具。今天(11月13日),有用戶發現,Github上出現了一款名叫MSEdgeRedirect的工具,這款小工具能夠完成被封殺前Edgedeflecto的任務:修改Windows 11或Windows 10的默認瀏覽器。

MSEdgeRedirect.png

不過和Edgedeflecto不同的是,MSEdgeRedirect想要生效需要用戶保持MSEdgeRedirect在電腦後台運行,這是由於兩者不同的解決方案導致的。

Edgedeflecto是通過對Windows 11和Windows 10的microsoft-edge://協議進行調整實現的,這一行為無疑違反了微軟的用戶協議,也給了微軟封殺Edgedeflecto的理由。

而MSEdgeRedirect則不同,它的生效是通過過濾並將Microsoft Edge進程的命令行參數傳遞到你的默認瀏覽器來實現的。

msedgeredirect.webp

簡單來說,MSEdgeRedirect並沒有修改任何數據,它只是將原本導向Edge瀏覽器的數據攔截並傳遞給了用戶設定的默認瀏覽器而已,這雖然使得MSEdgeRedirect必須維持運行才能夠生效,但是也確保了它沒有違反任何協議。

除了在原理上避開微軟的干涉外,MSEdgeRedirect的開發者也表示會在將來進行持續的更新,以確保微軟無法輕易得使工具失效。

MSEdgeRedirect已上傳至Github,需要的用戶可以前往下載。

(2)
上一篇 2021-11-13 15:30
下一篇 2021-11-13 15: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