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在社交網絡近距離展示Windows 11的設計元素

Windows 10最引人注目的變化是增加了新的開始菜單,通知中心的設計借鑒了Windows
10X。開始菜單居中,並且普遍實施圓角設計。此外,Windows
11正在獲得一種新的“雲母”材料,旨在改善應用窗口的外觀和感覺,創造一個更柔和、更簡潔的環境,使不活動的應用窗口淡出背景,以幫助用戶保持專註。

微軟表示,他們已經試圖減少雜亂無章的界面,並觸及操作系統中所有重要的角落。”我們真的想從頭開始設計,而不忘記我們的起點。那個標誌性的剪影,任務欄,開始菜單。我們聽取了用戶的意見,他們想要一些感覺更自然的東西,”該公司說。

微軟在社交網絡近距離展示Windows 11的設計元素

在其YouTube頻道和Instagram上,微軟還讓我們近距離觀察了應用圖標和按鈕的新動畫。對於這些新的圖標和應用程序,微軟研究了維度、深度、光線、排版、幾何和形狀等方面。

“新材料、新圖標、新行為和互動。細化到字面上的像素。我們已經從自然光照方面考慮了一些事情,好的設計不僅僅是功能性的。它還必須是美麗的。”

雲母(Mica)也是你將在Windows 11上看到的最大變化之一。根據微軟官員的說法,Mica是一種材料,它將從設定的壁紙中獲取顏色,並將其應用於標題欄和應用程序的其他區域,只有在聚焦時才會被注意到,當窗口不活動時,它就會逐漸消失在背景中。如以下圖片所示:

微軟在社交網絡近距離展示Windows 11的設計元素

微軟在社交網絡近距離展示Windows 11的設計元素

Windows設置、文件資源管理器和其他Windows 11功能已經在使用微軟的新雲母材料和流暢設計。事實上,微軟已經開始為Chromium Edge設計新的雲母和Fluent Design,以配合Windows 11的外觀體驗。Chromium Edge的更新設計正在開發中,它最終會變得更好。除了Edge,我們還期待着其他微軟應用程序的類似設計改進。

(0)
上一篇 2021-07-11 00:04
下一篇 2021-07-11 0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