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刊文:蘋果谷歌等巨頭多方遊說 阻止“維修權”法案生效

雖然美國各州在積極推進“Right to Repair”(維修權)的立法工作,但蘋果等諸多科技公司也積極採取各種措施遊說政府阻止“維修權”法案生效。彭博社今天發表了一篇關於“維修權”的文章,強調了蘋果、微軟、亞馬遜和谷歌等科技公司如何阻止該法案生效,因為在該法案中要求科技公司向獨立維修店提供真正的維修零件和設備原理圖。

z1byj0ud.jpg

僅在 2021 年,就有 27 個州考慮““維修權””法案,但其中一半以上的法案已經被否決或者被駁回。代表主要科技公司的遊說者和貿易團體對這些法案進行了激烈的反對,蘋果公司特別認為,這種法律可能導致設備損壞,或者消費者在試圖維修設備時傷害自己。

例如在華盛頓,華盛頓眾議院民主黨人米婭·格雷格森(Mia Gregerson)提出了一項“維修權”措施,代表微軟、Google、亞馬遜以及蘋果的遊說者對此進行了鬥爭。Gregerson 說:“如果你真的想知道誰在胡鬧,那就是蘋果。說客們說,如果該法案被撤銷,蘋果將支持當地大學的維修項目”。

蘋果公司在包括科羅拉多州和內華達州在內的其他州都反對過該法案。獨立維修店老闆賈斯汀·米爾曼(Justin Millman)說,他很難找到 iPad 的屏幕,而這是學校學生經常需要的維修。他聲稱,蘋果公司反對維修計劃,以使人們購買新設備。他說:“這就是為什麼蘋果不回答我的電子郵件,對他們來說,這都是利益。他們沒有考慮到iPad另一端的人”。

在對抗維修權法案的同時,蘋果公司試圖提供替代方案。蘋果公司推出了一項全球獨立維修計劃,旨在為非蘋果授權服務供應商的維修店提供原廠零部件、工具、維修手冊和診斷方法,以便對蘋果設備進行保修期外的維修。

該計劃是免費的,但維修商必須由蘋果公司認證的技術人員進行維修,這對像 Millman 這樣的一些商店來說是一個準入門檻。即使有這個計劃,也不提供一些部件,如iPad顯示屏,使蘋果和AASP成為唯一的維修選擇。

(0)
上一篇 2021-05-21 08:17
下一篇 2021-05-21 08: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