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確認Zen4銳龍7000全系集成GPU

從Zen到Zen3,AMD嚴格遵循着CPU、APU產品劃分的鴻溝,那就是是否集成有GPU顯示單元。可是Zen4上變了,6nm的I/O Die原生集成了RDNA2顯示核心。於是外界好奇,主要集中在三點,一是集顯性能如何?二是Zen4 APU怎麼辦,是不是沒有了?三是會不會像Intel那樣推出後綴F的無核顯版本。

對此,AMD技術營銷總監Robert Hallock一一解答。

首先是性能,銳龍7000上最多僅配置了2個RDNA2 CU單元,也就是只有128顆流處理器,比AMD最入門的APU還要少足足2/3。

AMD確認Zen4銳龍7000全系集成GPU

AMD也承認“亮機”定位,但強調,過去用戶的電腦出問題,必須得找到一塊獨顯才能點亮檢查,Zen 4上就更簡單了。同時,AMD說還有個好處,那就是為CPU添加了更專業的音視頻編解碼功能。

AMD表示,從其收集的數據來看,相當一部分客戶裝機並不配置獨顯,這是客觀需求。

接着是APU。AMD強調,它們眼中銳龍7000還算是CPU,不取代APU的地位,後者在未來依然有產品規劃,它們的區別正如上文所說,APU的圖形單元規模大、性能強,可以用來玩遊戲。

最後AMD強調,不會有砍掉GPU單元的銳龍7000產品。

(0)
上一篇 2022-05-27 15:45
下一篇 2022-05-27 15: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