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題的吳姥姥”:72歲退休女教授硬核科普物理走紅

近日,同濟72歲退休女教授硬核科普物理的視頻在網絡上走紅。72歲的同濟大學退休教授吳於人,堅持物理科普教育16年,被網友稱作“吳姥姥“。太空中的宇宙射線長啥樣?吳姥姥右手擎起一把竹掃帚,左手從掃帚柄劃到末須端,網友一下子明白過來:它的軌跡就像掃帚一樣,從能量集中到漸漸減弱、分散。

72歲的同濟大學退休教授吳於人被千萬網友稱作“吳姥姥“,深耕物理科普教育16年,如今成為短視頻平台的一位科普紅人(視頻)。

無數大朋友、小朋友跟隨姥姥的科普視頻,在科學的世界遨遊。

吳教授在短視頻里演示實驗,將一個個晦澀難懂的物理知識變得通俗有趣,大量網友跟隨她的視頻在科學的世界遨遊。

吳教授說,物理學有趣有用,做科普是自己的責任。

今天下午,同濟大學官方也轉發了吳的視頻,並表示:“快來和阿濟一起感受硬核科普,歡迎大家關注【B站&小紅書:不刷題的吳姥姥】【抖音&快手:不刷題】 向吳教授學習有趣有用的物理學。”

“不刷題的吳姥姥”:72歲退休女教授硬核科普物理走紅

(0)
上一篇 2021-11-12 18:10
下一篇 2021-11-12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