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亞迪轉讓“魏”商標給長城 一分錢不要

近日,車圈兒被一則消息刷屏:根據國家知識產權局信息顯示,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將商標“魏”轉讓給長城汽車有限公司,註冊/申請號為18929014。可能有朋友覺得,長城這是花了大價錢才換來了這樣的結果,其實不然,“魏”商標是比亞迪免費送給長城的,不要一分錢!

比亞迪這波操作確實很有君子風範,長城汽車也終於圓了一直以來的一個夢。

那為何“魏”商標會在比亞迪手裡呢?這要從它申請的王朝系列車型說起了。

眾所周知,比亞迪很早就註冊了王朝商標,目前已推出秦、漢、唐、宋、元等車型。

“魏”作為南北朝時期北朝的開端,自然也在註冊範圍之列,只是一直未被比亞迪啟用。

而長城汽車旗下高端品牌“WEY”的命名,就是出自公司董事長魏建軍先生的姓氏。

無奈“魏”商標被比亞迪先一步註冊,這也因此成為長城汽車的一個遺憾。

如今比亞迪把該商標免費贈予長城,總算是圓了後者一大心愿,也許在不久的將來,WEY就會推出一款以“魏”命名的旗艦車型。

比亞迪自身呢,是不缺商標的。

除了王朝系列,它還申請了 “軍艦”和“海洋”系列,接下來我們將會看到更多以這些商標命名的比亞迪新車。

比亞迪轉讓“魏”商標給長城 一分錢不要

(0)
上一篇 2021-11-12 18:10
下一篇 2021-11-12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