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碧新操作:給自家員工發放NFT作為獎勵

育碧堅持進軍NFT的角色不僅讓老玩家感到不解,就連公司內部的員工很多也搞不清楚狀況。育碧最近還舉行了一次研討會,專門解答這些對NFT抱有疑慮的員工提出的問題,另外開始向《幽靈行動》團隊發放特殊NFT,以“慶祝”系列20周年紀念。

一位開發者描述這個場景就好像是員工一邊說“我們討厭這些加密貨幣的東西”,而育碧一邊回答“好啊,來拿一些回去吧”。

上周,育碧戰略創新實驗室副總裁Nicolas Pouard在訪談中表示,玩家對育碧的NFT計劃差評如潮完全是因為“他們沒弄明白”。這個“沒弄明白”梗迅速席捲社交媒體引發群嘲,公司內部也對此頗有微詞。員工在內部交流平台上除了對Pouard的立場不認同之外,還對公司盲目涉足爭議技術的同時又沒做好公關表示強烈不滿。

育碧新操作:給自家員工發放NFT作為獎勵

最近育碧內部的Quartz團隊研討會上同樣想解決“他們沒弄明白”這個問題(Quartz是育碧最近新推出的加密貨幣平台專用名稱)。結果問題非但沒解決,員工還開始擔心Quartz技術帶來的安全隱患以及缺乏設計可能性的問題。Pouard和其他區塊鏈支持者提出了一些使用場景,比如裝飾道具可以在多款遊戲里通用。但Quartz NFT並沒有植入這樣的設計,反而是Pouard被迫承認現在“互通”的問題還沒有解決。目前為止,Quartz NFT的核心使用案例就只有遊戲里的帽子而已。

一位內部開發者對外媒Kotaku憤憤地表示:“花了三四年時間就他X的開發了個拍賣行。”

育碧並未立即回應媒體對此的質詢。

這些NFT帽子不光扣到了玩家頭上,育碧還打算為《幽靈行動:斷點》開發團隊的成員戴上Quartz NFT帽子。

媒體拿到的內部公告上寫着:“在12月份育碧Quartz平台開放之後,我們為大家準備了獨家NFT,那就是‘《幽靈行動》20周年帽’!想要得到這款獨佔NFT的話,我們會在3月9日空投到你的數字加密錢包中。”

《幽靈行動:斷點》在2019年首發失利,開發團隊努力更新兩年時間總算扭轉口碑,最後得到了NFT帽子作為獎勵,實在有些一言難盡。在濫用開放世界和生存元素之後,育碧巴黎工作室還要下很大功夫才能重獲玩家信任。根據內部調查顯示,育碧的NFT計劃公開首周便讓很多玩家對育碧的態度急轉直下。

不知道《幽靈行動》紀念帽會不會比現在的Quartz NFT更受歡迎一些。如今像EA這樣的競爭對手都提前宣布自己絕不會涉足NFT領域,以此來穩定軍心。育碧仍然看好NFT的潛力,但很多員工並不這麼認為。

(0)
上一篇 2022-02-05 19:17
下一篇 2022-02-05 2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