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計劃4月起將RTX 30系列顯卡價格大幅下調25%

隨着加密貨幣挖礦熱潮的逐漸退去,以及英偉達 GeForce RTX 40 系列顯卡新品的發布在即,近期 RTX 30 系列等顯卡的價格已開始全面走低。儘管與首發建議零售價相比,玩家們仍需付出較高的溢價去入手,但等等黨們即將迎來更加喜聞樂見的大幅調價。PC Gamer 援引華碩官方消息稱,該公司正計劃“積極”降低其顯卡售價。

華碩計劃4月起將RTX 30系列顯卡價格大幅下調25%

(via PC Gamer)

顯然,華碩打算今春全面下調各款 GPU 產品的售價,其中就包括長期高懸於天上的英偉達 GeForce RTX 30 系列。

相比之下,許多其它廠牌僅願意對那些暫時不大受遊戲玩家歡迎的顯卡 SKU 進行調價,比如 AMD Radeon RX 6500 XT 。

現在,隨着華碩打響一線大廠‘顯卡大調價’的第一槍,競爭對手顯然也會爭相效仿。

官方新聞稿指出,在未來幾個月的時間裡,華碩會積極下調 RTX 30 系列顯卡的價格。

儘管公告本身未披露更多細節,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 —— 美國已結束向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高額關稅。

而在談到降價將如何影響市場時,其援引供應鏈專家 Thomas Goldsby 博士的話稱:

對於周轉期通常不到半年的供應商們來說,他們很擔心大量到貨的顯卡供應會砸在自己手裡,因而會積極採取行動、以清理多餘的庫存。

只要有一個廠商代理開始這麼做,其它同行也將不得不跟進,最終使得顯卡市場重新迎來供需價格的平衡。

最後,在 RTX 40 系列 Ada Lovelace GPU 全面上市之前,英偉達還將推出 RTX 3090 Ti 這款 Ampere GPU 的末代旗艦。

(0)
上一篇 2022-03-29 12:27
下一篇 2022-03-29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