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A授權了一種新的單克隆抗體療法:可能對奧密克戎變體有效

當地時間周五,美國食品和藥物管理局(FDA)授權一種新的單克隆抗體療法,它似乎對COVID-19的奧密克戎變體有作用。Eli Lilly公司生產的Bebtelovimab被授權用於12歲及以上患有輕度或中度COVID-19並有嚴重疾病高風險的患者。

FDA授權了一種新的單克隆抗體療法:可能對奧密克戎變體有效

美FDA稱,該抗體應在高風險患者的其他治療方法不可用或不合適時使用,並且要在出現COVID-19癥狀的頭七天內使用。

FDA藥物評估和研究中心主任Patrizia Cavazzoni博士在一份聲明中說道:“今天的行動使我們可以獲得另一種對奧密克戎有活性的單克隆抗體,此時我們正在尋求進一步增加供應。由於病毒的新變種不斷出現,這一授權是滿足對更多治療患者工具的需求的重要一步。”

在FDA授權新抗體的前一天,美衛生和公眾服務部宣布聯邦政府已經購買了60萬個療程的藥物並將把它們運送到各州–一半的劑量在本月,另一半在三月。

今年1月,FDA撤銷了對Eli Lilly早先生產的一種單克隆抗體療法的緊急使用授權,與此同時還有一種來自Regeneron(REGEN-COV)的單克隆抗體療法,因為它們不再能防止由奧密克戎變體引起的嚴重疾病。但FDA指出,在未來,當某人很可能被感染或接觸到藥物有效的變體時,可以使用這兩種療法。

另一種由GlaxoSmithKline及其合作夥伴Vir Biotechnology生產的單克隆抗體療法–稱為sotrovimab–對奧密克戎仍然有效並保持緊急使用授權。其他有望對奧密克戎起作用並仍可用於高危患者的治療方法包括Paxlovid、molnupiravir和remdesivir。今年1月,FDA擴大了remdesivir的使用範圍,用於治療患病初期的高危患者,其中包括12歲以下的兒童。此前,它只被授權用於住院的COVID-19患者。

(0)
上一篇 2022-02-13 09:11
下一篇 2022-02-13 09:1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