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消保委公開披露7家視頻網站整改承諾及進展情況

11月19日,自7家視頻網站就會員服務問題提交整改報告的7天後,浙江省消保委將各視頻網站的整改承諾及整改進展情況予以公開,請廣大消費者共同監督。

各視頻網站整改報告情況匯總表

(來源:浙江省消保委 ;截止時間:11月19日)

回顧去年

去年,浙江省消保委約談提出的7項問題,7家視頻網站全部整改有3項:

1、取消強制自動續費,用戶可以自行選擇是否自動續費;

2、自動續費前,會通過手機短信、站內消息等方式提前3-5天告知用戶;

3、不再使用“開通會員免廣告”等絕對宣傳用語。

今年各視頻網站整改報告及整改落實情況匯總如下:

浙江省消保委公開披露7家視頻網站整改承諾及進展情況

浙江省消保委消費調查監督部主任李嘉表示,這段時間,他與各視頻網站保持緊密溝通,從7家視頻網站的整改進展情況來看,不少網站整改迅速;從承諾情況來看,大部分網站整改事項將於11月底或12月中旬完成,請廣大消費者共同監督。李嘉同時建議,針對各視頻網站會員服務的“頑疾”,相關職能部門應依據《廣告法》、《民法典》、《廣播電視廣告播出管理辦法》等相關法律法規,形成長效監管機制。同時,通過社會各方的共同努力,形成社會共治的良好氛圍,以更好地維護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0)
上一篇 2021-11-19 18:04
下一篇 2021-11-19 18: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