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百餘寵物盲盒因快遞不敢派送被遺棄路邊 警方已介入

9月20日,上海嘉定勝辛南路,有路人發現街頭有百餘只寵物盲盒被遺棄路邊,被雨淋的奄奄一息。據救助者稱,寵物從全國各地派送到上海的中通網點,但上海查的很嚴,中通快遞不敢派送,但又無法處理就遺棄在路邊。目前初步統計約有一百多隻貓狗,警方已經介入。

有救助人士好心拉起了油布遮雨,但部分寵物已死亡,現場充滿腐臭味。

據現場參與救援的@上海領養之家 介紹,涉嫌遺棄寵物的中通快遞人員已經被帶走,這批寵物當晚在警方的協助下搬運到了派出所車庫暫時安置,以便進一步檢測和分流,已有獸醫現場測貓瘟和基礎檢查。

據粗略統計,不包含已經死亡的寵物,尚有71隻貓、36隻狗。截止21日凌晨1時許,健康的貓狗全部被分流領養,多隻貓咪因為貓瘟或搶救被送去醫院。

早在今年5月,中通快遞就曾因寵物盲盒被約談,中通快遞成都市荷花池網點攬收了177件快件(后發現為活體貓36隻、狗141隻),由成都發往外地,被動物保護人士攔截。

成都市郵政管理局因其涉嫌違法寄遞,對其進行立案調查,要求全面自查、嚴格整改。

上海百餘寵物盲盒因快遞不敢派送被遺棄路邊 警方已介入

(0)
上一篇 2021-09-21 14:56
下一篇 2021-09-21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