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暴露於普通塑料化學品跟10萬例早逝有關

據外媒報道,來自紐約大學格羅斯曼醫學院的研究人員呼籲採取緊急監管行動來限制在塑料生產中使用名為鄰苯二甲酸鹽的化學物質。該研究驚人地估計,美國每年有多達10萬例過早逝亡可能歸因於鄰苯二甲酸鹽暴露。

Shampoo_Aisle.jpg

資料圖

鄰苯二甲酸鹽是經常添加到塑料中的化學品從而使它們變得更柔軟和更有彈性。半個多世紀以來,它們一直被用於製造業,在數以千計的不同消費產品中都可以找到。

“浴簾、靴子和靜脈注射管等東西都是由水管工會使用的那種堅硬的白色塑料製成,但當你在其中加入重量約為30%的特定鄰苯二甲酸鹽時你就會得到柔軟的乙烯基塑料,”調查化學品暴露的健康影響的研究人員Russ Hauser說道,“鄰苯二甲酸鹽還用於許多個人護理產品如古龍水、香水、肥皂和洗髮水用於一些藥物的塗層以及用於食品加工的乙烯管。”

眾所周知,鄰苯二甲酸鹽是內分泌干擾物,大量的動物研究表明,接觸這種化學品會破壞正常的荷爾蒙功能。發表在《Environmental Pollution》上的這項新研究,旨在調查鄰苯二甲酸鹽暴露跟死亡率之間的關係。

該研究調查了一個具有全美代表性的5303名年齡在55至64歲之間的成年人隊列。研究人員通過對尿液樣本進行的 分析跟蹤了鄰苯二甲酸鹽水平並從約十年的隨訪期中收集到死亡數據。

這項新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Leonardo Trasande說道:“我們的研究結果顯示,鄰苯二甲酸鹽暴露的增加跟早期死亡有關,特別是由於心臟病。直到現在,我們已經了解到這些化學品與心臟病有關,而心臟病又是死亡的一個主要原因,但我們還沒有把這些化學品本身與死亡聯繫起來。”

研究人員將這些發現推及到美國所有55至64歲的人,他們估計鄰苯二甲酸鹽暴露可能跟每年超10萬例的早逝有關。這些早逝的經濟成本被認為超過400億美元。

研究發現暴露於普通塑料化學品跟10萬例早逝有關

Trasande說道:“我們的研究表明,這種化學品對社會造成的損失要比我們最初想象的大得多。不可否認的是,證據很清楚,限制接觸有毒的鄰苯二甲酸鹽可以幫助保障美國人的身體和經濟福祉。”

另一項來自西雅圖華盛頓大學醫學院的新研究發現,懷孕期間接觸鄰苯二甲酸鹽可能跟胎盤中38個不同基因的表達改變有關。

這項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Alison Paquette指出:“我們的研究結果表明,懷孕期間接觸鄰苯二甲酸鹽跟胎盤中的基因表達變化有關。這種變化可能會影響胎盤功能從而導致妊娠併發症如早產或流產–以及胎兒生長和發育的變化。”

懷孕期間接觸鄰苯二甲酸鹽跟兒童大腦發育異常之間的關係是一個強有力的研究領域。今年早些時候發表的一篇關於該主題的評論文章呼籲進行緊急改革並將這種化學品從大多數塑料製造中移除。

“大量證據表明,接觸鄰苯二甲酸鹽跟兒童學習、注意力和行為問題的風險增加有關,”該文章總結道,“因此,我們建議將鄰苯二甲酸鹽從可能導致育齡婦女、孕婦、嬰兒和兒童接觸的產品中消除。”

這篇呼籲對鄰苯二甲酸鹽進行監管的評論文章的合著者Russ Hauser認為,從所有消費產品中完全消除這種化學品是一個現實的提議。Hauser指出,大多數產品可以簡單地用其他化合物替代鄰苯二甲酸鹽,同時他還指出,需要對任何替代化學品的風險進行徹底研究。

Hauser還稱,從所有消費品中完全消除鄰苯二甲酸鹽的最大原因是許多產品含有這種潛在的有害化學物質,但不需要將其作為一種成分列出。像個人護理產品,如洗髮水和香皂,往往含有鄰苯二甲酸鹽作為香味配方的一部分。而消費者永遠不會知道他們正在接觸這種化學品。

Hauser說道:“如果產品中的鄰苯二甲酸鹽被認為是香味配方的一部分,它們不需要在成分表上列出,因為香味被認為是專有的。即使有些產品確實列出了鄰苯二甲酸鹽,但消費者真的很難閱讀這些長長的化學名稱的標籤。即使是非常了解情況的消費者,也很難在購買產品時避免使用鄰苯二甲酸鹽。”

(0)
上一篇 2021-10-15 12:12
下一篇 2021-10-15 12:1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