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密貨幣飆漲之際 Coinbase較比特幣更具投資價值?

自4月份上市以來,Coinbase(COIN.US)的股價走勢就與比特幣價格同步,但Coinbase股價波動性更低;兩者的相關係數高達0.83。在這兩種高度相關的資產中,有必要確定哪一種資產類別是能夠在快速增長的加密生態系統敞口獲得收益的最佳投資。

自2021年4月14日以來這兩種資產的價格走勢基本一致
自2021年4月14日以來這兩種資產的價格走勢基本一致

為了形成合理的觀點,重要的是要識別這兩種工具特點,包括資產類別共有的風險因素,以及使這兩種資產類別區別開來的特徵。

首先,需要認識到Coinbase股票和比特幣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投資形式。Coinbase股票代表着是直接對一家企業(為加密經濟提供端到端金融基礎設施和技術)的所有權,Coinbase的股東通常希望獲得資本收益形式的回報。長期來看,和其他成熟公司一樣,Coinbase可能也會向股東派發股息。相比之下,比特幣是一種更複雜的資產類別,是一種去中心化的替代數字貨幣。投資者通常會從比特幣價值的升值中獲益,這可能是由於全球對這種數字貨幣的整體接受程度變得更高。

比特幣

總的來說,這兩種工具都與加密經濟有關,而Coinbase股票和比特幣的價值最終將取決於加密經濟能否長期成功。數字貨幣的增長是由日益增長的透明度需求、加密轉賬相關的較低費用以及發展中國家匯款需求增加所推動的。零售商和某些金融機構日益增長的需求預計也將在未來幾年推動加密貨幣應用的增長。

截至11月1日,比特幣佔加密貨幣總市值的44%。隨着越來越多的公司接受比特幣作為其商品和服務的官方支付手段,可以預計,比特幣未來的市場份額將在40%-50%之間。紐約市當選市長Eric Adams表示,將在明年1月正式上任時接受三份比特幣工資;他最近在推特上發表聲明稱,紐約將永遠是加密貨幣行業和其他快速增長的高科技行業發展的中心。 摩根大通表示,如果比特幣的相對波動性到明年減半,預計比特幣達到7.3萬美元似乎是合理的。 然而,考慮到比特幣的波動性大約是黃金的四倍,該公司的模型將其公允價值定在3.5萬美元左右。

如果一切順利,並且比特幣在未來幾年如預期的那樣獲得發展勢頭,投資比特幣將獲得非常可觀的回報;可能比投資Coinbase股票的回報高得多。但直接投資比特幣只適合以下投資者:1)看好比特幣,並相信它將在很長一段時間內保持加密貨幣市場的領先地位;2)樂於承擔高波動性,以求從長遠角度獲得可觀的回報;3)有能力專註於一個非常長期的投資時間範圍,這樣接受比特幣就可以在達到成熟階段之前經歷生命周期的不同階段。

Coinbase

首先,Coinbase最近的收入增長非常強勁,這表明儘管加密行業存在競爭,該公司有能力將活躍的加密市場活動轉化為更高的銷售額。 在最近一個季度,Coinbase報告了強勁的營收增長,主要由交易收入驅動,交易收入占集團總收入的87%。由於零售月度交易用戶(MTU)顯著增加、比特幣和以太坊的平均價格上升以及加密貨幣波動性增加,2021年Q2和上半年零售交易量分別增長了1173%和1052%。

其次,Coinbase非常成功地吸引了廣泛的月度活躍用戶,這些用戶不僅交易主要加密貨幣,也交易非主要加密資產,這有助於幫助該公司實現收入來源多元化。 二季度交易收入中,比特幣和以太坊業務佔52%,其他加密資產占交易收入的48%。 這種收入分配表明,儘管投資者認為比特幣價格對Coinbase股票價格和公司財富具有巨大影響和控制作用,但比特幣業務僅占公司收入的24%左右。這對長期投資者來說是一個非常好的信號。 如下所示,其他替代加密貨幣開始在Coinbase持有的總資產中佔據相當大的比例。

Coinbase平台各資產類別佔比
Coinbase平台各資產類別佔比

再次,Coinbase股票為投資者提供了加密領域的投資機會,而無需了解每個加密資產類別的具體細節和複雜性。加密經濟已經被證明是非常複雜的,多樣化的投資敞口是確保獲得可接受的風險調整后回報的唯一方法。投資Coinbase不僅是獲得加密經濟敞口的一種簡單方式,也是一種有效方式,因為許多投資者無法對數百種加密貨幣進行徹底的研究,以從加密貨幣中區分出最好的一類。

然後,Coinbase的國際擴張是實現可持續增長的重要一步,該公司正朝着正確的方向前進。該公司已經獲得了兩項關鍵許可證,以加速進入日本和德國市場。全球龐大的市場可以為Coinbase提供機會,使其成為一個以安全為導向的、優質的全球加密交易所和加密服務供應商,而這種預期的國際增長沒有納入到該公司今天的市值中。

最後,Coinbase計劃將其業務擴展到加密貨幣交易所以外的領域,如非同質化代幣(NFT)和冷錢包存儲(cold wallet storage)等領域,這使得收入來源多樣化且增強創收潛力。為了進一步多元化其收入來源,該公司還在測試一個基於訂閱的免費交易平台,目前該平檯面向選定的客戶群。其理念是在未來提供一個訂閱層,使客戶能夠在Coinbase平台上購買、出售和交換加密貨幣,而無需支付訂閱費用之外的任何額外費用。

目前,Coinbase還沒有公布這一預定訂閱層的定價數據,但無論如何,Coinbase似乎正朝着正確的方向發展;因為流失率將不可避免地提高,所以基於訂閱的商業模式將減少未來企業盈利的波動性。

訂閱經濟正以驚人的速度增長,許多商業部門已經開始接受訂閱模式,以尋求與客戶建立長期的關係。如下圖所示,過去10年,訂閱經濟(以Zuora發布的訂閱經濟指數水平衡量)輕而易舉地超過了標普500指數公司的收入增長和美國零售銷售額。

訂閱經濟跑贏標普500公司收入、美國零售銷售
訂閱經濟跑贏標普500公司收入、美國零售銷售

另一方面,投資Coinbase股票的主要風險是下行風險,因為隨着更多交易所的建立和客戶要求更低的費用,股價可能會下降。 比特幣ETF的引入可能會促使投資者選擇投資這類的工具,而不是使用Coinbase提供的服務,但考慮到這個行業仍處於非常早期階段,隨着加密經濟發展成為全球經濟的驅動力,Coinbase有廣闊的增長空間。

比特幣、Coinbase如何選?

目前,投資者正開始將Coinbase股票和比特幣區分為兩種提供不同價值主張的投資,而不是兩種相互聯動的投資工具。考慮到比特幣的波動性,以及Coinbase多元化戰略帶來的潛在上行空間,明智的投資最終會着眼於在長期利好的Coinbase股票。

(0)
上一篇 2021-11-09 21:07
下一篇 2021-11-09 21: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