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計劃明年年底前重啟首次載人航天發射任務

印度原子能和太空發展部長吉滕德拉·辛格當地時間12月9日表示,明年年底前印度將重啟首次載人航天任務——“加岡揚”(Gaganyaan)。明年印度還將進行兩次不載人太空發射任務,以及金星探測任務和太陽探測任務。

lead.jpg

吉滕德拉·辛格說,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印度多個航天項目已被推遲。明年底之前印度將實施首次載人航天任務——“加岡揚”。在實施“加岡揚”計劃前,明年年初印度將開始進行兩次不載人太空發射,這也是為年底的載人航天發射做準備。辛格說,“加岡揚”太空計劃將不同於其他國家進行的載人航天任務,它將更具成本效益和包容性。

吉滕德拉·辛格稱,除“加岡揚”計劃外,印度明年還將啟動兩個重要任務。按計劃,2022年將進行金星任務,2022至2023年進行太陽探索任務。到2030年,印度可能建立空間站。

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自行研發的“加岡揚”軌道宇宙飛船,計劃將3名航天員用同步軌道衛星運載火箭3號(GSLV Mk III)運送到太空軌道。“加岡揚”計劃是印度首次執行載人航天任務,也是印度進軍太空的關鍵計劃。該計劃將耗資1000億盧比(約合84億元人民幣)。印度太空研究組織原本在2020年實施該計劃。

“加岡揚”宇宙飛船重達3.7噸,可搭載3名航天員在太空軌道運行7天後再返回地球。宇宙飛船配備維生系統和環境控制系統,以及緊急任務中止與逃生系統。(總台記者 王建兵)

(0)
上一篇 2021-12-10 01:34
下一篇 2021-12-10 02: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