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再添新成員:谷歌母公司Alphabet晉級

周一,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盤中漲超1%,刷新日高至3010.86美元,市值達到2萬億美元。這是繼蘋果和微軟之後,第三家進入2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的公司。在周一之前,Alphabet已經連續上漲四天。今年以來,在數字廣告反彈和雲業務增長的推動下,Alphabet股價累計上漲約70%,股價經常創紀錄高位,在FAAMG全明星科技股中表現最佳,也遠好於標普大盤20%多的漲幅。

2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再添新成員:谷歌母公司Alphabet晉級

10月時Alphabet公布的最新財報顯示,公司三季度營收和盈利均好於預期,當季營收651.2億美元,同比增41%,預期為633.9億美元,攤薄后每股收益EPS為27.99美元,同比增逾70%,預期為23.50美元。運營利潤率32%,同比躍升8個百分點。雲收入同比增45%,不過較上半年放緩;搜索、YouTube廣告、整體廣告收入的同比增速強勁,但均較二季度放緩。

從預期市盈率的估值角度看,Alphabet是24,在大型科技股中處於較低估值水平;與之相比,特斯拉的預期市盈率超過150。據彭博新聞社援引Jacob資產管理公司CEO Ryan Jacob稱,Alphabet仍在像小盤股一樣增長。如果你能讓特斯拉超過1萬億美元,谷歌的2萬億美元就很便宜。

華爾街分析師普遍相信,谷歌是后疫情時代經濟重啟的受益者,隨着所有行業的數字廣告復蘇和與旅遊相關的搜索增加,公司去年三季度開啟的強勁業績增幅會在今年延續。谷歌通過搜索和YouTube獲取的核心廣告收入與旅遊和其他高接觸行業的營銷密切相關,也面向被疫情重創的小型企業。

當前,市場分析師們對Alphabet很樂觀,除了彭博追蹤的一位分析師外,其他所有人都將Alphabet評級為買入,平均目標價約為3320美元,意味着較周一盤中高點有約10%的上漲空間。

雖然晉陞到2萬億美元市值俱樂部,谷歌仍面臨很多麻煩,最令其煩惱的當屬美國和國外的監管風險。僅在美國,谷歌就面臨來自各州和聯邦監管機構四項不同的反壟斷訴訟,涉及其在數字廣告、搜索引擎和Android移動操作系統等方面操縱市場的問題。重大的反壟斷訴訟風險,可能會減緩公司的增長速度。

此前為平息應用程序開發者、監管機構和國會立法者的“眾怒”,谷歌在10月份宣布自2022年1月1日起,將大多數應用商店的app開發者頭一年應用內訂閱費用從30%砍半至15%,調整為與第二年起的“谷歌稅”一致,分析稱這一降費舉動比深陷相同輿論危機的蘋果還要全面和深入。

(0)
上一篇 2021-11-09 08:08
下一篇 2021-11-09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