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比賽維斯塔潘賽車被鏟飛 “人字拖”系統救漢密爾頓一命

昨日晚間,2021賽季F1意大利大獎賽在蒙扎賽道進行,前半程比賽可以說是平淡無奇,但是直到世界冠軍漢密爾頓和維斯塔潘的驚人一撞,讓比賽瞬間推進到了高潮。同時,因為這一撞,兩人雙雙退賽,邁凱倫車隊成了最大贏家,里卡多、諾里斯兩位邁凱倫車手,分別包攬冠亞軍,末位發車的梅賽德斯車手博塔斯獲得季軍。

而邁凱倫車隊的上一個冠軍,則要往前追溯到2012年巴西站,當年還未退役的巴頓,為車隊帶來了一個分站冠軍,而距今,邁凱倫已經8年沒有登上過領獎台。

事實上,此次比賽的起步排序就很有意思,梅賽德斯車隊的博塔斯拿下桿位,但是因為更換引擎,被排在末位發車。紅牛車隊維斯塔潘桿位發車。

但是維斯塔潘起步又不佳,一開始就被裡卡多超越,意大利本土車手吉奧維納茲與其他賽車發生碰撞,導致安全車短暫出動。

第23圈,“領頭羊”里卡多率先進站,出站后暫居第七。一圈后維斯塔潘進站,但由於換胎失誤出站后直接跌落到第10位。同一圈,漢密爾頓超越諾里斯,在賽道上領跑。

F1比賽維斯塔潘賽車被鏟飛 “人字拖”系統救漢密爾頓一命

第26圈,漢密爾頓進站,出站后他排在諾里斯身後,稍稍領先維斯塔潘進入一號彎。維斯塔潘隨即發動了強硬的進攻,但由於沒有足夠的空間被擠上路肩並被漢密爾頓的賽車鏟飛到空中。隨後兩輛賽車衝進緩衝區,兩位車手雙雙退賽。賽會出示黃旗並出動安全車。

從視頻中可以看出,漢密爾頓的“Halo系統,又救了其一命”,維斯塔潘的賽車被鏟飛到空中之後,右後輪碰到漢密爾頓的頭部,不過Halo系統為其承受了大部分來自賽車的撞擊。

Halo系統,是一種設計用於在方程式賽車為主的開輪賽事中,為車手高速駕駛的賽車提供充分頭部保護的系統。主要用戶保護駕駛員免受飛行雜物的侵害,並且在發生碰撞事故后,保證駕駛員頭部不受撞擊物的傷害。

在2018年賽季,裝配了Halo系統的賽車相繼亮相,該系統作為賽車上最為堅固的部件。使用鈦合金材料製造,目前多使用的是直徑50mm的鈦結構件,重量約為7公斤。

在測試中表明,Halo系統在車對車碰撞的情況下,它能夠承受數十倍車輛本身的全質量的靜態負荷和能夠顯著降低潛在的傷害。

F1比賽維斯塔潘賽車被鏟飛 “人字拖”系統救漢密爾頓一命

也就是說,這個7kg重量的部件可以承受約12噸的衝擊力,是全車中最堅固的部分;另外,在車輛對環境的測試中,Halo可以防止頭盔接觸牆壁或壁障。

不過,由於這個“Halo系統”裝載座艙前方,中間的連接桿一定程度上,會影響車手的視線,而且造型較為怪異,像在賽車座艙上方安裝了一個“人字拖”,曾被不少車手吐槽。

F1比賽維斯塔潘賽車被鏟飛 “人字拖”系統救漢密爾頓一命

此外,此次大獎賽,博塔斯從隊尾發車最終一路超車奪得第三名。勒克萊爾第四,佩雷茲由於5秒罰時排名第五,塞恩斯、斯托爾、阿隆索、拉塞爾、奧康分列第六至十位。

目前維斯塔潘領跑車手積分榜,漢密爾頓落後5分排名第二。下一站比賽將於9月24日至26日在俄羅斯索契進行。並且,對於此次碰撞事故,FIA宣布調查結果:維斯塔潘被罰俄羅斯站退後3位發車。

F1比賽維斯塔潘賽車被鏟飛 “人字拖”系統救漢密爾頓一命

(0)
上一篇 2021-09-13 19:45
下一篇 2021-09-13 19: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