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上的番茄醬:亨氏為未來在紅色星球上的調味品做準備

火星救援》中的劇情有個下次,主角不應該只種植土豆,而應該再種植一些西紅柿,並着眼於製造太空番茄醬。因為如果沒有任何調料來蘸,那麼在火星上吃薯條還有什麼意義?亨氏,一個你可能聽說過的番茄醬品牌,邀請了一個天體生物學家團隊來回答我們這個時代最緊迫的問題。未來人類在火星上的定居者是否能夠自己製作番茄醬?

海因茨與佛羅里達理工大學奧爾德林太空研究所的14名天體生物學家合作,在模擬的火星土壤中種植西紅柿。

heinzlab.webp

“該團隊成功產出了一茬亨氏番茄,來自該品牌專有的番茄種子,具有嚴格的品質,通過了嚴格的質量和口味標準,成為其標誌性的番茄醬,”該公司周一在一份聲明中說。雖然你在火星無法買到一瓶亨氏番茄醬,但你可以感到安慰,因為你知道你的曾-曾-(曾?)-孫子住在紅色星球的馬斯克維爾穹頂里,將能夠在他們的漢堡包與薯條上塗抹一些好東西。

雖然這是一個聰明的營銷,但確實也有一些嚴肅的科學事實發生。

“在此之前,圍繞發現在火星模擬條件下的生長方式的大多數努力是短期的植物生長研究。這個項目所做的是着眼於長期的食物收穫。”領導這個為期兩年的項目的天體生物學家安德魯-帕爾默(Andrew Palmer)說:”實現具有成為亨氏番茄醬質量的作物是夢想的結果,我們實現了。”

帕爾默和他的團隊已經提交了幾篇關於番茄種植努力的論文供發表。

heinzspace.webp

(0)
上一篇 2021-11-08 21:07
下一篇 2021-11-08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