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希望FCC許可其在Kuiper星座中增加4500顆衛星

與SpaceX公司一起,亞馬遜是尋求許可將衛星星座置入軌道以向全球提供寬帶互聯網服務的公司之一。從軌道上提供寬帶互聯網連接是一種理想的方法,可以將互聯網連接帶到全球沒有寬帶服務的地區。例如,在美國的許多地方,寬帶速度非常慢,而且只有一個運營商,這意味着沒有競爭,通常會導致更高的價格和更慢的速度。衛星寬帶為服務不足的地區增加了更多競爭。

Project-Kuiper-1280x717.jpg

雖然SpaceX無疑是最知名的將衛星送入軌道的公司,但亞馬遜也在努力建立一個衛星星座。最近,亞馬遜開始向聯邦通信委員會尋求批准,在其衛星互聯網項目中發射4500多顆衛星,即所謂的Kuiper項目。此前,亞馬遜打算建造3236顆衛星,隨着要求增加4500顆衛星,希望總共發射7774顆衛星。

除了要求允許為星座增加4500顆衛星外,亞馬遜還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允許其發射和運行兩顆原型衛星,在2022年底前將其置於軌道上。亞馬遜在文件中表示,其衛星將為全球的家庭、醫院、企業、政府機構和其他組織提供服務,特別是在缺乏可靠寬帶的地區。生活於現代的許多人認為可靠的寬帶是理所當然的,但許多農村社區和發展中國家的社區缺乏寬帶接入。

即使在有寬帶的地區,亞馬遜和SpaceX的衛星互聯網也將增加競爭,以能帶來更低的價格和更好的服務。亞馬遜在其文件中指出,雖然寬帶的可用性正在改善,但全球只有51%的人口上網。在發展中國家,上網的人口比例甚至更低,只有41%。

亞馬遜和SpaceX未來都會有更多競爭,FCC最近批准波音公司發射147顆衛星,從軌道上提供互聯網接入。SpaceX目前部署了最大的衛星艦隊,目前有1700多顆衛星在地球上盤旋。在未來幾十年裡,SpaceX計劃發射多達42000顆衛星。

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索斯也創立了藍色起源公司,這是一個試圖與SpaceX競爭的太空發射服務。據推測,在未來的某個時間點,庫珀項目衛星將利用藍色起源火箭發射。然而,今年4月,人們確認亞馬遜將利用聯合發射聯盟的火箭將其衛星送入軌道。

亞馬遜還向FCC提出申請,要求減緩SpaceX部署Starlink衛星的速度。亞馬遜要求FCC將Starlink視為一個”新指定的系統”,這將使衛星受到更廣泛的監管處理。這一請求是在SpaceX提交了對其2020年原始部署計劃的修改後提出的。觸發亞馬遜的修改請求是要求將其初始發射階段的2800顆衛星移到比FCC最初授權的更低的軌道上。SpaceX當時說,亞馬遜試圖束縛其業務,因為它離發射第一批衛星還有幾年時間。

亞馬遜在2019年首次為其庫珀項目星座尋求FCC批准。2020年12月,亞馬遜在其項目中達到了一個里程碑,宣布它已經完成了低成本終端天線的初步開發,該終端將允許用戶在衛星經過頭頂時連接到衛星。亞馬遜當時表示,其原型能夠支持高達400Mbps的速度。

(0)
上一篇 2021-11-08 21:07
下一篇 2021-11-08 21: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