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和SpaceX考慮在Crew-3發射前返回Crew-2號飛船

天氣一直在破壞NASA和SpaceX的發射計劃,將新的船員帶到國際空間站的SpaceX
Crew-3任務此前預計在10月31日發射,但飛行路線上的天氣阻止了這次發射。隨後,它被重新安排在11月3日,但當天的發射也沒有成行。
目前,Crew-3的下一次發射機會是美東部時間11月8日星期一晚上9點51分。

spacex-crew-dragon-1280x720.jpg

NASA和SpaceX現在正在考慮Crew-2的宇航員是否會在Crew-3發射前從空間站返回。目前,美國宇航局正在考慮在新乘員到達國際空間站之前讓Crew-2宇航員先行返回,因為相關的天氣條件可能會影響到發射和回收作業。

NASA已經確認,Crew-2最早可以從國際空間站脫離並返回地球,時間是美國東部時間11月7日星期日下午4:59。機組成員將返回地球,並在佛羅里達州的海岸邊濺落。美國宇航局海有一個備份機會讓Crew-2在11月8日星期一離開空間站。11月8日也是Crew-3有發射機會的日子。在作出這一決定時,美國宇航局正在考慮它是否認為有最好的機會為飛船落地或發射任務找到好的天氣窗口。同時考慮的還有發射和返回行動之間所需的時間。

51632939386_c3705584ac_k-1200x800.jpg

對於所選擇的11月8日的發射日期,天氣正在被密切監測。可能妨礙發射的主要問題是發射場的強風和可能不利於發射的條件。

對Crew-3發射的另一個擔憂是美國宇航局所說的一名宇航員的”小醫療問題”。該機構認為這個醫療問題將在發射前得到解決,但沒有詳細說明哪位船員有這個問題,也沒有說明這個問題到底是什麼。儘管被多次推遲,載人龍飛船和”獵鷹9號”火箭已經準備好飛行,並留在發射台上。

將把Crew-2宇航員送回家的Crew Dragon太空艙也很健康,仍然與空間站對接。對太空艙以及參與商業乘員計劃的任何其他太空艙的要求之一是,它可以在軌道上停留210天。通過額外的分析,該太空艙可以在軌道上保持更長的時間。美國宇航局承諾在未來幾天將有更多關於Crew-3發射和Crew-2返回的更新信息。

關於Crew-2太空艙,以前已經說過的一點是,宇航員將無法使用太空艙的廁所,因為太空艙上的廁所設計問題導致一個用於過濾液體廢物的管子鬆動了,使液體進入太空艙的底板下。SpaceX已經設計了一個焊接管子的修復方法,但連接到國際空間站的飛船缺乏這種修復方法所需的工具。

spacex-nasa-crew-2.jpg

美國宇航局已建議宇航員在回程時不要使用該廁所。相反,宇航員們被發放了特殊的內衣,以備他們需要時使用。基本上,他們將使用尿布而不是馬桶。

(0)
上一篇 2021-11-05 19:15
下一篇 2021-11-05 19: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