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氣象局回應當地現血紅天空:折射光源尚不清楚

5月8日消息,據@時間視頻 報道,5月7日晚,浙江舟山出現罕見紅色天空,當地網友把拍攝的視頻傳到網上后引發熱議。對此,舟山市氣象局工作人員表示,7日多雲有霧,出現紅色天空是光的一種折射現象,但是光源目前不太清楚。

另有博主介紹,1770年,多國曾出現一場長達9天的血色天空。2017年,日本科學家在《天體物理學快報》上發表論文,認為1770年血色天空事件是超大規模的太陽活動所致。

據報道,北京天文館天文愛好者雜誌社副編審李良認為,這是大氣中的現象,可以排除極光的可能,因為極光是由於太陽活動發射的高能粒子引起地球極區高層大氣現象。它有可能是某些人造天體的殘骸在墜入大氣層的過程中發生爆炸或高度摩擦生熱所引起的發光現象。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空間物理研究團隊一位專家表示,根據太陽和地磁活動觀測記錄顯示,5月7日地磁活動整體平靜,太陽活動也無顯著異常情況發生,可以基本排除因地磁和太陽活動導致天空紅色的可能。

浙江舟山氣象局回應當地現血紅天空:折射光源尚不清楚

(0)
上一篇 2022-05-08 16:09
下一篇 2022-05-08 16: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