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首席技術官:應對芯片缺貨 我們一直別有心得

據路透社報道,AMD的一位高管周二表示,通過提前數年預測需求,AMD已經能夠避開與全球芯片供應短缺有關的大部分問題。由於新冠疫情而被困在家中的人們對電子產品的需求導致了從手機到汽車等所有產品中使用的半導體的短缺。但儘管供應緊張,AMD仍能憑藉其最新系列處理器從競爭對手英特爾手中搶走PC和服務器的市場份額。

AMD 首席技術官:應對芯片缺貨 我們一直別有心得

我們的供應鏈團隊一直在努力確保我們對供應鏈有提前幾個月到幾年的預測”,首席技術官Mark Papermaster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的網絡峰會期間表示,“每個人都不得不加強對供應鏈的關注,但我們從疫情一開始就這樣做了。”

與台積電等芯片製造公司有聯繫的公司也能夠保證穩定的供應。AMD不像英特爾那樣製造自己的芯片,它依賴台積電和格芯等公司為其製造芯片。

Mark Papermaster表示:“我們使用的是尖端節點,在這一領域我們是一個非常大的買家,因此這無疑有助於確保我們的供應鏈。”

與受半導體短缺影響最大的汽車製造商相反,AMD專註於更小、更先進的芯片,這些芯片受到的影響小於大規模生產的成熟製程的芯片。AMD一直專註於高利潤率的芯片,這不僅使該公司能夠打順產業鏈,而且還能增加營收,預計今年AMD的營收將增長65%。

(0)
上一篇 2021-11-04 15:04
下一篇 2021-11-04 15: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