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Doodle紀念綠茶技術先驅–日本化學家辻村みちよ

據外媒報道,如果你喜歡綠茶的味道也喜歡它的營養價值,你可能會想知道Michiyo Tsujimura(辻村みちよ)。辻村是一位日本農業科學家和生物化學家,她對綠茶成分的開創性研究為她贏得了日本首位女性農業博士學位。為了紀念她的成就,Google於周五在辻村133歲冥壽這天將其塗鴉獻給她。

michiyo-tsujimuras-133rd-birthday-6753651837109203.2-2x.png

辻村於1888年9月17日出生在現在的日本岡川縣,她的早期職業生涯是在一所女子高中教授科學。1920年,由於北海道帝國大學當時還不招收女生,於是她將重心轉向成為一名科學研究人員並加入該校擔任無薪實驗室助理。

Tsujimura_Michiyo.JPG

她最初的研究重點是蠶的營養,但1922年她轉學到東京帝國大學,跟隨早期維生素研究人員鈴木梅太郎(Umetaro Suzuki)博士一起開始研究綠茶的生物化學。

兩年後,她和同事三浦政太郎在綠茶中發現了維生素C,這帶來了美國綠茶出口的增加。五年後,她分離出綠茶中含有苦味的兒茶素。第二年,她繼續從綠茶中提取晶體形式的單寧。

1932年,她以綠茶成分為主題的論文獲得了東京帝國大學農業博士學位。之後,她繼續在多所學校和大學擔任教授和講師,一直到1956年因對綠茶的研究而被授予日本農業科學獎。

辻村於1969年去世,享年81歲。

(0)
上一篇 2021-09-17 08:24
下一篇 2021-09-17 08: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