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互聯網衛星項目得到FCC授權批准 將和Starlink項目直接競爭

波音公司在 2017 年提出的互聯網衛星項目近日得到了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的授權。波音公司現在可以推進從太空建造、發射和運營自己的寬帶互聯網網絡,將會和 SpaceX 的 Starlink 項目直接競爭。
波音公司的計劃涉及將 132 顆衛星放入高度為 1056 公里(約 656 英里)的低地球軌道。另外 15 顆衛星將被發射到高度在 27355 至 44221 公里(16998 至 27478 英里)的“非地球靜止軌道”。

波音互聯網衛星項目得到FCC授權批准 將和Starlink項目直接競爭

圖片來自於 波音

該公司說,它想利用這些衛星為“美國、波多黎各和美屬維爾京群島的住宅消費者、政府和商業用戶提供寬帶互聯網和通信服務”,同時建立網絡,並在網絡完成後在全球範圍內提供。

所有 147 顆衛星都將在 V 波段進行廣播,這是一個比 SpaceX 的 Starlink 網絡或亞馬遜尚未部署的 Project Kuiper 衛星所使用的 Ka 和 Ku 波段頻率更高的無線頻譜片。使用 V 波段可以實現更快的數據傳輸率,但由於更高的頻率更難穿透固體物體,因此干擾的風險更大。(SpaceX有計劃在未來的一些衛星上使用V波段,OneWeb也是如此。商業航空公司提供機上互聯網的衛星也使用Ka和Ku波段)。

波音互聯網衛星項目得到FCC授權批准 將和Starlink項目直接競爭

SpaceX 此前曾表示擔心,波音公司向已經擁擠的低軌道發射的建議可能會增加與其他衛星碰撞的風險。據路透社報道,2019 年,SpaceX 向 FCC 表示,它認為波音的網絡會造成“明顯的有害干擾危險”。SpaceX的Starlink衛星在大約550公里(大約342英里)的高度繞地球運行,這大約是OneWeb的互聯網衛星群可以找到的地方(也是亞馬遜的衛星發射后將去的地方)。SpaceX和OneWeb今年早些時候險些避免了一次碰撞。

波音公司現在有六年時間來發射一半的衛星星座,九年時間來部署整個網絡。根據周三公布的命令,該公司曾要求聯邦通信委員會放寬這些要求–它希望只承諾在前六年發射五顆衛星,並要求用12年的時間發射整個衛星群–但委員會拒絕了這一請求。

(0)
上一篇 2021-11-04 08:55
下一篇 2021-11-04 08: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