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敏洪:反對以躺平為榮 躺平是為了更好地站起來

近兩年,“內卷”、“躺平”之類的網絡熱詞非常火爆,很多年輕人覺得類似的詞語直擊自己的內心,完美的表達除了自己的想法。事實上,也有很多人在現實生活中確實選擇了“躺平”,有些年輕人並不願意吃苦受累,不願意在外工作養家,全憑父母長輩供養,甚至喪失了生活的目標,這種躺平並不可取。

作為新東方創始人的俞敏洪近期也談到了對於“躺平”的看法,他表示自己從來不反對躺平,但反對那種吃着喝着父母的,沒工作、沒收入,還以躺平為榮的人(視頻)。

俞敏洪認為風雨兼程是人生應該有的姿態,躺平看天上的流雲飛動,只是為了未來更好地出發,而不是為了從此把自己放到,再也爬不起來。

他還特別建議那些躺平的朋友們能夠再次爬起來,看準自己的方向,繼續前行,繼續出發。

而俞敏洪本人近期的情況也很好的為大家展示了拒絕躺平的榜樣,雖然新東方經歷了教育行業的“寒冬”,但是從近段時間新東方的種種動作來看,新東方並沒有就此倒下,而是在實圖通過各種方式在合規的情況下維持公司正常運營。

另外,此前清華大學教育研究院長聘副教授李鋒亮也曾提到,“躺平”是極不負責任的態度,不但對不起自己的父母,還對不起億萬個努力工作的納稅人,畢竟高校的運行經費中,學費只是其中一部分,還有很大比例來自財政撥款,而財政撥款的來源就是稅收。

俞敏洪:反對以躺平為榮 躺平是為了更好地站起來

(0)
上一篇 2021-11-03 19:54
下一篇 2021-11-03 19: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