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問題導致Android 12設備無法使用Chromecast音量控制功能

對於 Android 12 設備無法使用音量鍵控制 Chromecast 會話音量的問題,一位 Google 員工披露此事與某個“法律問題”有關。此前多年,Android 用戶普遍喜歡通過移動設備的音量鍵,來便捷控制附近 Chromecast 終端的音量 —— 比如將 YouTube 內容從手機端投送到 Nest Hub 或電視上時。

2.jpg

(圖 via Android Authority)

尷尬的是,在第三個測試版本過後,Google 已在 Android 12 中剔除了該功能。

一開始,測試者認為 Google 是想要將該功能“回爐重造”。沒想到的是,一位 Google 員工在問題追蹤(IssueTracker)帖子中無情打碎了大家的希望。

他表示,該功能將不再存在,且 Google 是有意為之。受法律方面的問題影響,Android 12 Beta 5 也將缺失 Chromecast 音量控制功能。

1.png

此外在 Android 12 穩定版的“重大 Bug 更新”推送中,該功能也同樣缺席。至於此事發生的確切原因,目前暫不得而知。

不過自 2020 年初以來,這家科技巨頭一直在與多房間音頻市場的重量級選手 Sonos 展開法律拉鋸戰 —— 後者聲稱 Google 竊取了該公司的諸多無線揚聲器專利。

Android Authority 已就此事向 Google 發去的置評請求,但截止發稿時,我們尚未等待該公司的答覆。

相關文章:

Sonos起訴谷歌侵犯五項無線音頻專利

法院初步裁定谷歌侵犯Sonos專利 相關音頻產品將在德國禁售

(0)
上一篇 2021-11-03 15:54
下一篇 2021-11-03 15:5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