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汽車標配的CD功能 通用宣布將取消

問你一個問題:“您多久沒用車載CD播放器了?”如果不提起車載CD機,不少車主可能已經忘了,原來車上還有這個配置。早期在車上聽音樂都靠收音機,後來有了磁帶,後來有了CD,再後來有了便於便攜播放器擴音的接口,這些都是一步一步進化的產物。但如今也被藍牙音樂、Carplay和更先進的車機系統取代。近期,通用汽車在美國市場宣布,旗下車型將從2022款開始不再提供CD機這一配置。有網友表示,爺的青春真的要結束了。

雖然通用的這個做法並不令人驚訝,甚至取消得有點晚。畢竟福特、豐田和本田等主要汽車品牌早在2016年就已經放棄了。

根據通用官方的說法,目前“僅存”的雪佛蘭Express和GMC SAVANA兩款車還配備了CD這一配置。

而對於國內市場而言,目前國產的雪佛蘭、別克以及凱迪拉克品牌在售車型,也早就看不到車載CD這一配置的蹤影,藍牙、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也成為了更主流/更易用的多媒體配置。

但話說回來,其實現在還是有一些人喜歡在車裡用CD聽音樂,據說這相比智能手機播放會有更好的音質。

QD)8MY[I{5TYI%O[9Z~4[1F.png

(0)
上一篇 2021-07-05 16:00
下一篇 2021-07-05 16: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