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郵政快遞:攬收和投遞業務量恢復到常態水平六分之一

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同時,上海郵政快遞行業正逐步恢復,為保供物資運輸和企業復工復產提供物流保障。上海市郵政管理局副局長余洪偉介紹,上海已公布第一批郵政快遞業復工復產“白名單”,涉及21家主要品牌郵政快遞企業。

此外,上海已下發全國重點物資運輸車輛通行證、市內防疫保障通行證1萬多張,為郵政快遞公司寄遞人員辦理電子通行證1.5萬餘張。目前,快遞行業攬收和投遞業務量日均值都超過100萬單,恢復到常態水平的六分之一。

1310590297_16522656738181n.jpg

疫情期間,互聯網醫院因可遠程問診受到市民青睞,但後續藥品配送環節常遇“堵點”。作為第一批複工復產“白名單”企業,中國郵政上海市奉賢區分公司專門針對互聯網醫院配送服務投入運力,自5月10日起,開設1人1車專項配送。患者只需在開藥后選擇配送到家服務,就會有郵政專車送葯上門,實現隔日送達、全程無接觸。中國郵政上海市奉賢區分公司黨委書記、總經理戴朝輝表示,這種配送模式安全便捷,受到市民歡迎,未來還有可能在其他區複製推廣。

在上海市黃浦區,連日來郵政員工利用熟悉地域環境、車輛調配靈活等優勢,分解大型物流車輛物資,用小車換大車、讓大件變小件,最後落實分發到小區,完成物流接力的最後一棒。

1310590297_16522656874511n.jpg

外灘街道自治辦主任陸立萍介紹,黃浦區外灘街道近日接到約9000箱保供物資,先後有3輛25噸大型拖掛式卡車到貨。由於外灘街道不少區域都是老舊小區,大型車輛無法進入。中國郵政上海市黃浦區分公司調用小型貨車將這些保供物資運送到各個居民小區,最大限度解決保供物資最後100米的運送難點和堵點,使社區居民在第一時間收到保供物資。

余洪偉說,受當前疫情形勢以及上游平台、幹線運輸和末端網點恢復情況不一等多重因素影響,郵政快遞行業復工復產仍存在不少堵點難點。下一步,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將儘可能多地恢復處理中心和營業網點的運營,儘可能快地全面恢復個人寄遞業務。第二批郵政快遞業復工復產“白名單”企業也將於近期公布。

(0)
上一篇 2022-05-16 01:49
下一篇 2022-05-16 02:4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