豌豆思維借“8歲少女不幸離世”噱頭賣課 違反廣告法被罰款

熙雅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自己也會成為維權大軍的一員。國慶自駕游最後一天,熙雅落腳至河南洛陽,由於所駕駛的蔚來EC6電量不多了,熙雅在凌晨呼叫了蔚來的異地加電服務。令她始料未及的是,車子被專員送回來后,她發現車內充滿了酒氣、副駕駛位疑似有嘔吐物印記、腳墊有嘔吐物。“整個旅行計劃被打亂,也沒什麼心情了。”

豌豆思維借“8歲少女不幸離世”噱頭賣課 違反廣告法被罰款

數學思維教育品牌豌豆思維因發布“連續補課43周,8歲少女離世”的引流噱頭廣告,被廣州市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處罰50萬元。

天眼查信息顯示,豌豆思維的運營主體系廣東快樂種子科技有限公司,該公司於2016年10月11日成立,經營範圍涉及教育諮詢服務等。

該公司的一則行政處罰記錄顯示,今年8月12日,公司因廣告違法行為廣州市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處罰。

處罰詳情中載明,今年6月9日,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收到上級機關關於廣東快樂種子科技有限公司涉嫌發布違法廣告的交辦線索。經初查,該公司發布的廣告涉嫌違反《廣告法》第九條第七項“廣告不得有下列情形:(七)妨礙社會公共秩序或者違背社會良好風尚”的規定。6月11日,該局立案調查。

經查明,豌豆思維品牌方,主營豌豆思維在線課程產品。該品牌作為廣告主,於今年4月27日在“今日教育傳媒”微信公眾號發布了標題為“連續補課43周,8歲少女不幸離世:同樣的悲劇還在上百萬家庭里上演”的銷售豌豆思維課程廣告。

處罰詳情顯示,該廣告利用家長和學生對教育的關注,借“8歲少女離世悲劇”作為賣課噱頭,引導點擊,獲得廣告流量,性質惡劣,引發社會質疑。

另查明,涉案廣告由當事人委託廣州豌豆思維科技有限公司設計、製作,並由該公司委託杭州雙笙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重慶今日教育雜誌社有限公司在“今日教育傳媒”微信公眾號進行發布。

今年8月4日,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向豌豆思維送達了《行政處罰聽證告知書》(穗黃市監告字[2021]47號),告知擬對其作出行政處罰的事實、理由、依據、處罰內容等。

上述行政處罰記錄顯示,該公司能夠深刻認識錯誤,在立案前已主動刪除違法廣告,主動開展內部集中培訓,消除隱患,且在調查過程中,能積極配合調查並主動交代違法事實。

根據相關規定,黃埔區市場監督管理局最終作出如下處罰:責令停止發布違法廣告,並罰款50萬元。

(0)
上一篇 2021-11-02 22:24
下一篇 2021-11-02 22: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