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rfs文件系統在Linux 5.16中得到了更多的性能優化

Btrfs文件系統的開發團隊繼續穩步推進其性能優化和其他工作,部分原因是Fedora工作站繼續默認使用該文件系統,以及openSUSE和其他Linux發行版對其重新感興趣。在Linux
5.16合併窗口最繁忙的第一天,Btrfs的修改由SUSE的maitainer David Sterba提交。

本次升級最大的變化是性能改進和一些新的功能開始工作,以及通常的各種修復和代碼維護。

新內核的Btrfs繼續帶來了各種性能優化。在Dbench工作負載的樣本上,日誌的改進產生3%的吞吐量改進和高達11%的延遲降低,還有更有效的目錄記錄,加快批量插入的速度,這共同可以帶來更低的批量創建運行時間要求和刪除時間。

Linux 5.16中的Btrfs還支持子頁面的碎片整理,子頁面的壓縮寫入,支持ZNS(分區命名空間)作為Btrfs分區模式支持的一部分,為發送協議更新做準備工作,錯誤處理改進,以及各種修復。ZNS是圍繞SSD的分區命名空間的NVMe規範。

btrfshero.jpg

Linux 5.16的Btrfs變化的完整列表可以見此拉動請求:

https://lore.kernel.org/lkml/[email protected]/

(0)
上一篇 2021-11-02 21:25
下一篇 2021-11-02 21:25

相关推荐